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早上醒来,看见你逆着光站在阳光里,背影显得微小但有力量。阳光洒在身上,刺眼但温暖。每次看见这样的你,总以为你是我心中的太阳。
每天你都是家里第一个迎接阳光的人,你也是最晚进入梦乡的人,时光就在每天早起晚睡间悄悄的流逝了,岁月不经意间在你头上留下了痕迹。多少次想要抚平额头上的皱纹,却只能是徒劳无功。但你是太阳啊,从来没有老过。
岁月无情催人老,芳华刹那褪春晖。
你日复一日的陪在我身边,除了工作就是在我身边忙里忙外,照顾我的衣食起居。你的照顾,就像是微弱的光芒照耀着我,使心里暖洋洋的。
再微弱的光芒聚集起来,也有巨大的力量。
你就是我前进的动力,无论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为我加油的总是你,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你一定在我转头间送上微笑。在为了成绩奋斗时,你会告诉我一句劳逸结合,因为这句话,总是让我心里充满了希望。因为有你,我会义无反顾的冲向终点。
未来总有诗和远方。我也总想出去看看那千变万化的世界。你不会反驳,你会像太阳一样照耀我走每一条路。然后等我归来时做上一桌子我喜欢的饭菜,笑着看我狼吞虎咽。
多少次看着你穿梭在雨中,急切的张望着,为的是能为我送上一把伞,而你自己看着我撑起了宝贵的伞,你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灿烂的表情,像是为我撑起了天幕般的兴奋。
妈妈,你是太阳啊,用阳光笼罩着我,不过前路多么的困难,只要我身后有你,就能勇往直前。
看着窗外阳光正好,眯起眼,抬起头,看见外面有你的笑脸。感叹时间流逝,那是我心中不老的太阳。
我家有一个长辈,是爸爸的姥姥,今年九十多岁了,我叫她老姥娘。她身材不高,看上去很瘦弱,脸上总是挂着笑意,对人很随和,一件事让我明白,她原来是那么坚强。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我们在家正吃饭,爸爸接了一个电话,脸色突然变了,“被撞了?在哪里?严重吗?我马上过去”,挂了电话,爸爸抓起衣服就往外走,边走边说老姥娘被车撞了,伤的不轻,我们赶紧向衣服赶去。在路上,我心里紧张极了,心想九十多岁了,老姥娘你要挺住啊。来到医院,直奔病床,只见老姥娘躺在病床上,鼻子里插着氧气管,一动不动,听医生说,全身多处骨折,还有内出血,伤情很重。我们大家心里都充满了担心,都在期盼老人挺过这一关。
经过手术和及时的治疗,老姥娘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但是恢复还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一个高龄老人来说,选择卧床也许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她却每天坚持锻炼,忍着疼痛做康复训练,看着她难受的样子,家人和医生都劝她顺其自然,可是她却坚定的按照治疗计划,一丝不苟的练习。从坐到站,从站到走,从借助他人搀扶,到拄着拐杖,她没有被疼痛吓倒,也没有向困难低头。住院期间她精神一直很好,和别还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九十多岁重伤初愈的老人。
在老姥娘身上发生的奇迹,来自她坚强的内心,面对困难不屈服,她的精神让我感动,在学习上,也要有一股坚强的精神,面对挫折,不气馁不低头,用坚强照亮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