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的同学高一文章)最新范文
我有一个可爱的同学,他的名字叫陈俊宇,光光的头,圆圆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问一个问题,他那黑葡萄似的眸子便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在他那高高的鼻梁下边,长着一张大大的嘴巴,平时老是咧开嘴笑嘻嘻的。
他那张大嘴巴储藏着丰硕的表情:兴奋时,撇撇嘴,扮个鬼脸;气愤时,撅起的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时却使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他有个最大的特点:跑得快。
记得初中糊口中的一天,我们要测200米,当陈俊宇站在起跑线上,时刻预备着起跑姿势时,旁边的拉拉队在大声呼叫,鼓起掌,他的脸憋得通红,青筋也暴露出来了。“准备,”一阵轻风吹来,树木发出“沙沙”的响声,在使劲地鼓掌;花蕊微微地低下脑袋,在点头微笑;小草舞动着身体,在不停地跳舞,轻风好像让所有人的压力减少了一些。“跑!”老师的手瞬间挥了下来,陈俊宇依赖他惊人的反应能力,活活比对手整整快了半秒,他如同一道闪电从起跑线上直窜而过,他不中断提速,好似一头饿了三天三夜的饿狼正在捕食猎物,又像一头惊慌失措的小鹿,疯狂摆动着左臂和右臂,到了最后一百米,他终于使出了他的必杀技“狮吼功”!“哈!”一声巨响过后,陈俊宇开始疯狂加速,前脚与后脚看上去从来没落地,好似“轻功水上漂”,“加油,加油……”,又是一声巨响,这次来自于啦啦队的加油与鼓励,陈俊宇像是明白了什么,忽然再次疯狂提速,手上与腿上的青筋忽然暴起,与对手足足拉开了三十米间隔,快到了已经看不见他的身影的地步,但陈俊宇依然觉得这还不够,“再快点,再快点!”他怒吼着,阳光打在他的头上,汗水划过他的脸颊,他的身体像是没有了知觉一般,一直加速,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只右脚迈入终点线,随后又是左脚,陈俊宇到达了终点,听着老师报着他的成绩“陈俊宇,25秒!”陈俊宇听到了这个成绩后,一蹦三尺高,对着同学们露出了灿烂而自豪的笑脸。
这就是我们班的跑步健将陈俊宇,人称外号“光头小黑”。
繁忙间一周过去了,放清明了,星期二起了个大早,这时候,我可以一个人、安静地,轻轻地感受所有生命的成长。小区前的四季桂花,暗香弥漫,旁边的老槐树,茂盛挺拔,一如百年来的坚强。
搭上了公交车,不料却没有位置,还好不是太挤,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站好,这时,车子正要启动,又突然停下,一个老奶奶一手费力的抓着扶手,另一只手抵着门,艰难地上了车,像许多老人一样,老奶奶发根的染色剂已褪去,黑白相间的颜色特别醒目,发鬓别着红绳,露出了金色的发夹,老人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但一双眼睛却很慈祥。
老人小心的给了售票员钱,便缓缓转过身,朝车厢走来,这时,一个小男孩和一个中年男子同时站了起来。
全车人的目光,都向他们聚集。
“老奶奶,您坐!”小男孩对老人说。
“您坐吧!”中年人用本地话对老人说道。
老人转向小孩,说:“你坐,你坐,谢谢你了孩子。”老人摆摆手,示意小男孩坐下,一颗金牙露了出来。
“没关系,我一会儿就到了,你坐吧。”老人又对中年人说。
这时,公交车到了一个站点,停了下来,老人虽然两只手都用力地抓着扶手。但还是无法站稳,中年人一把扶住老人,“快坐吧!您哪里站得稳!”老人笑着并顺从的坐下,还不断道谢,中年人只是笑了笑,又继续抬起头望向前方的路。
车窗外,绿化树延绵不断,当车子经过时,似乎溅起一车的草绿,有那么只小鸟飞快地擦过车子,又似乎要把春天的讯息传给车上的每一个人。
我忽然想到圣经上的一句名言:你今天做了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一颗纯洁的心,能够自由的给予,自由地爱,那么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老人脸上的笑容告诉我,她感到很幸福,中年男子和小男孩没有吝啬他们的爱和善念——尽管只是让个座,他们也是幸福的!向善念鞠躬,用爱的钥匙打开人生的大门,春天的故事就会如神话一般处处有着奇迹。
公交车上的无线电视的公益广告响起,“今天,您让座了吗?”
所有人的目光夹杂着温度,不约而同地又向某处凝集……
我想,春天的确是个美丽的故事……
实用作文: 写春天的高一文章600字(经典版)
小燕子扬起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各种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他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的纵情怒放,红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没有百合、玫瑰那样名贵,但是他们用生命点缀着青绿色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都无私的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扇着金黄色的翅膀,在花丛中,无忧无虑的飞来飞去采着花蜜。那美丽的蝴蝶也在成队的翩翩起舞。看到这些美丽的景象,我想到了朱自清《春》中这样说:“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躺儿”啊!多么动人的情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春天应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赞春、惜春、咏春、颂春。现在又到了桃红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当我们出户外时,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满了遍地,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薄,天空不时飞过一只又一只小鸟,让我们去寻春吧!
春是万物蓬勃着生机之始,它展示的是新的目标,新的开端,新的起跑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珍惜时光,不应虚度光阴,我们应该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奋斗,为祖国发展富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是万物美与艺术相结合的一种无比美的境界,你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