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香茗,一盏孤灯,一手长卷。茶香氤氲着灯光,阒然的书斋里,我孤单一人倚在窗户前,景仰夜空,洁白的月光灿烂着漫天的繁星,彷佛一名宏大的父亲保卫的着本人的孩子,使得素来昏暗的天空出现美好的滋味。月光如水,悄悄地消逝在我的心坎,犹如心沉水底的清爽,惹起了我对父亲的深覃思念。
曾记得也是这样一个月色溶溶的晚上,我把父亲奉上了开往外乡的列车。看着渐行渐远的列车,我进入了寻思。
父亲是一个热爱文学的人。我一小时他请示我识字念书。孙行者的横冲直撞,关云长的义薄云天,诸葛亮的料事如神,宝黛的尘世情缘……不由使我俳徊在文学的殿堂,尽享文学独具一格的靓丽。其时,我果真很美好,有时还不由自主地吟道:“我欲与书共度及笄年华,文学伴我走过漫漫人生。”
父亲可谓“严父”,但是他笑起来时更是非常慈爱。那是我刚上小学时的事。我和同桌由于一点小事,竟让他打的鼻青脸肿。我哭着去找父亲,本想让他给我“报复”,可他竟然浅笑着给我擦干眼泪,还教我背诵法国作者雨果的名言:“世界上最开阔的是海洋,比海洋还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广阔的是人的胸襟。”我内心的愤慨和委曲立刻云消雾散立刻温暖起来,我为有这样一名宏大的父亲而感觉到美好。
自然,父亲也有发火时。那是初二上学期,物理成绩从来出色的我,期末考试物理却老牛破车,远远地被落在很多同学的后头。父亲怒发冲冠。啪!一记耳光重重的打在我的脸上,然后就是一通狂轰滥炸,将我骂得头都不敢抬起来。黄昏,我久久不能入眠,检讨着本人的谬误,想着父亲的愤怒,我决心倍增,重振士气,总算在期中考试中一展威风,获得了好成绩。父亲,果真感谢你!
手掩长卷,父亲对我的爱重于泰山,而我对父亲的感知却轻如鸿毛。手里的书,就好像我与父敬爱的回顾录,何处记载着我与父亲的点点滴滴,承载着父亲对我浓厚的爱。
眺望星空,思路万千,我似乎是一只愉快的小鸟,在美好的天空中,自由地飞腾!
作文借鉴: 秋天的味道高一文章(经典版)
每一座城市都有Ta的味道,而江南水乡最值得回味的一定是大闸蟹了。到了这个季节,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蟹香味,如果和当地人擦肩而过,似乎都会嗅到从Ta身上释放出来的蟹的气味。
苏州西山太湖大桥东起渔洋山,经长沙岛、叶山岛至西山大庭山,西山太湖大桥由三座桥组成,全长4.308公里。据说这是内陆最长的桥。
我们走走停停,碰到心仪的景色,便下车咔擦几下。水洁风清,烟波浩渺;两岸青山翠绿,千姿百态;村庄错落有致,村村有滋有味。仿佛是一幅田园山水诗画。
吹着湖风,视野宽阔,漫步在湖边上,难得寻一份惬意,携一份慢的时光,算是一顿太湖旅游"快餐"。
慢慢开始觉得冷飕飕的。雨后的湖面,才让人有秋天的感觉了!如果是晴天,当夕阳西下的时候,那波光粼粼一定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这种天气,除了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好像我们二位是多余的了。
观太湖和望海有不一样的感觉,大海一望无际,似乎有一种遥远距离而产生虚无的感觉,太湖却给人一种心胸宽阔的实在之美。
阴雨天气更容易让夜幕降临。不到六点已经是漆黑一片。这时另外一位同事老魏来电话说,买了十只大闸蟹,他家里还有二瓶家乡的白酒。平日彼此很忙、连坐着说话的时间都很少。他提议三人静静地喝上几杯吧。最近各种的压力接踵而至,适量的酒精会让我有暂短的疏缓。似醉非醉中,我会忘记一切,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七点半左右,赶回吴江市区,在华严塔附近找了一个安静的美食店,开始一场精彩的美食聚会。
大闸蟹九月雌,十月雄,蟹黄丰腴红亮的母蟹,蟹膏如凝脂白玉的公蟹,被五花大绑的端上食客的餐桌坚硬外壳下的美好肉体,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饕餮,吃蟹的艺术,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俗话说:蟹味上桌百味淡。
大闸蟹传统吃法有清蒸、水煮、面拖、酒醉、腌制等。我们选择的是清蒸。他们二人都很热情,十只中被我干掉五只,配上上等的白酒,芳香无腥,蟹味鲜美。
男人永远都是酒的亲密朋友。真的是很好的酒,我们尽情地享受愉快的香味儿,那到舌尖的美味无疑会提高酒徒们的呻吟声,熟练地吞咽时全身上下都有一种独特的感觉。快意人生之感油然而生,瞬间产生各种美好幻想。
大闸蟹的诱惑,那是秋色美味的错误。可能是酒精的麻醉,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第二天不会便泌了,忘记确认一下那厕所泉水叮咚里是否残留着蟹的"倩影"。
感谢麻子、感谢老魏…
优质作文:窗外的世界高一文章(经典版)
我喜欢站在寝室的窗边,聆听微风吹过大地的沙沙声,欣赏树在风中的舞姿。
有人说:“一个窗子里,一个世界。”不错的,当我在窗前探出头往上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美丽的天空景图。宝蓝的底色,再绘上雪白的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太阳像小姑娘,羞涩地躲在白云里,微微露出一点儿脸颊,偶尔几抹黑影闪过,太阳按捺不住好奇心,露出大半个身子窥探,但很快又红着脸躲回云朵里去了。
平视对面,红砖绿瓦,那是神圣的地方——教室。红砖红得艳丽,蓝瓦蓝得清爽。阳光洒下来,蓝瓦上添上了几点亮光,似星光,似钻石。正是下课的时节,学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或挤在黑板前钻研数学难题,或趴在窗前看风景,或靠在桌边聊聊天,哼哼歌,好不悠闲。
向下看,桂花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在风中摇摆。咦?那是什么?隐藏在一片绿色中间的,米粒大小,鹅黄颜色,在绿色大伞的顶尖,绽放出别样的风情。哦,那是刚刚萌发的桂花花苞,羞涩地吐露着淡淡的花香。再往远处看,柏油马路旁边的红色道路上停放着几辆小车,有纯的黑,有洁的白,有艳的红,给校园更添上了几分缤纷的色彩。
向左看,那边是操场,红色的跑道上还有人在跑步。操场中央的绿色草坪上,两三个学子蹲在一起研究着什么,是蟋蟀,还是蚯蚓?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吧,谁知道呢。远处是茂密的思齐林,在湛蓝天空衬托下,更显苍翠欲滴。树梢那端,绿树丛中微微地露出点小村庄,更远处,城市的高楼若隐若现。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啊,天上几抹灰色,细丝一样的雨飘落善水池里,轻轻地泛出一圈圈涟漪。洒在桂花树上,像母亲温柔的手抹去了灰尘,叶子更显翠绿了。极目远眺,小村庄卧在绿色海洋的怀抱中,在雨幕中静静地安睡着。一切都像一副镶在窗户上的油画,那色彩是如此淡雅和谐,画面又是如此静谧美好。
探出头去观望窗外的世界,它给人一种格外奇妙的感觉,仿佛是从一个封闭的世界里探出头去窥探另一个神秘的平行世界。也许,在你的身边,也有一个小窗子,那里面的世界也许会更美丽,等待你的发现。
一个窗子,一个世界,我所发现的世界,对我来说,无疑是最美的。
奔马在广阔的原野上飞奔,挥洒汗水,那是生命的光芒。群狼在月夜高鸣,寻觅猎物,灰黑的皮毛闪着耀眼的光芒,那是生命之光。竹林在风雨中屹立,竹叶上露珠布满,映照着生命的光芒。
一颗露珠从天上落下,将阳光从天上接下,缕缕散落,珍珠般悦耳。
发奋虽晚,但才华仍难以遮掩,桃李年华中进士,可谓大才子。受欧阳修之赏识,赏其豪迈气概,大赞,名声遍京师。反变法,受排挤,自请出京,任知州,除弊革新,政绩显著。不惑之年受贬谪,众友鼎力相助,得以免于归西。狱门之外,降职黄州,著“赤壁”留“怀古”,得“东坡居士”一号。暮年之时,历诸多坎坷,化为黑暗中一缕明光。
苏轼,从晨风中走来,等了一个又一个早晚,注视了一个又一个百年,终于守望到了那个身影,那一束耀眼的光芒。
“少年进士”之天才,少时环游四海,结识诗圣。后仕途坎坷,虽身怀大志,才华秉异,却考不逢时,屡次遇林甫,均不中。战乱流离不忘撒爱国热泪,书“关安二首”。北上为官,心情悲凉,写”三吏”震千古。大历三年,漂泊南下,无奈惆怅,终仙逝小舟上。
杜甫,从山中走来,盖其出处劳佚,喜乐悲愤,好贤恶恶,一见之于诗。思其豪气背影,念其诗意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