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诚信高一作文范例
所谓诚信,及诚信与守信。她是种美德、品质,为我们民族世代所信奉。我国历史悠久,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中国形成了诚信的道德传统。
诚信意味着说实话,不撒谎,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可是,谎言无处不在,而每个谎言背后总有理由。他就像细菌一样,最后成了一种习惯。斯威夫特曾说过这样的话:“说一次谎的人很少发现自己会负担多大的重荷,因为他们不知道为了说一次谎,不得不发明二十句。”这就是谎言的真相。但他与用善意的谎言去帮助他人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有一个小孩儿闲来无事,在山上不断的喊着狼来了,以此来引起民众的关注。反复几次他们就不在听小孩的了。可后来狼真的来了,那个孩子不管怎么喊,也没有村民上山,最后,死于狼腹之中。
这个故事与中国古代故事《烽火戏诸侯》相似。他们不断的去试探、去减少人们对他们的信任,最终失去了诚信。诚信远比我们所想的重要的多。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去弘扬诚信精神。但抄袭、作弊等现象不断出现,我们不仅违背了校规,自己的良心也会受到谴责。这个时代我们需要诚信,中国需要诚信。在这个物质横流的世界,正是要用诚信来维持依旧的干净。
晏殊亦是如此。他在14岁时被推举为“神童”,获得了与一千多名学士一同考试的机会。但考试途中他发现考题自己曾经做过,九,不假思索告诉了考官。于是考官与皇上商量了一道更难题目——让他当堂作文。结果。文章受到了皇上的赞许,他也拥有了一份好事业。
或许,他大可不必把这件事情说出来,依然是前程似锦。但正是那颗诚信之心驱使他去做,这让世人敬佩。
我们无法做到像晏殊一样大气,或我们也许普通,但绝不能丢下诚信这立身之本。用诚信过无悔的人生。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郁,或馥郁,因为诚信,它变得醇厚。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悲戚,或低沉,因为守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生活如书,书中的字要我们用诚信认真去写,我们的生活要我们用诚信去呵护。
漫漫人生,我们在奋斗、探究的道路上总会出现波折,但请守住诚信,不要让它暗淡下去。
微笑的味道是甜的。那是一种灌了蜜的甜,让心里暖暖的。微笑之于生活,令人身心舒畅,它带来友善,让亲切相伴;带来信任,让隔阂走开,带来自信,让希望常在……微笑是生活的调味剂,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微笑是寒冬过后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又明朗。微笑是寒冬过后的第一缕阳光。谁的生活中都难免有些艰难,谁心里都难免有些苦恼和困惑。甚至可以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本身,这是与生俱来的。困境并不是无法走出,只是缺少一颗爱微笑的心。
小时候曾听过一个故事:战争结束后,有一位年轻的号手最后离开战场回到家。他日夜念想的未婚妻,已经同别人结婚;年轻的号手痛苦至极,便离开家乡,四处漂泊。孤独的路上,陪伴他的只有那把小号,他便吹起小号,号声凄婉悲凉。
有一天,他走到一个国家,国王听见了他的号声,叫人将他唤来,问小号手吹的号声为何那样的哀伤?小号手将原因跟国王讲了。国王下了一道命令,请全国人们来体会他号声的凄凉与悲惨,听他讲那悲惨的身世。听完后给予他鼓励与微笑。日复一日,小号手的号声不再凄凉,而是变得生机勃勃,温暖明朗。
微笑是炎炎烈日里的一掬清泉,清洌而又甘甜。海伦·凯勒,在她八十八年的光阴,她只有一年的时间是在光明中生活的,另外的八十七年,她生活在无尽的黑暗与痛苦中。但她没有自暴自弃,她微笑着面对这些磨难,开始了她充满奋斗的一生。
她考入了哈佛大学,获得了“美国十大精神偶像”的称号,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激励了无数人。她创办的慈善基金会,使大量的聋哑儿童入学,获得了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机遇。她用微笑,感染了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微笑,是人生道路的灯塔,静静伫立在远方,照亮世界,照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