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繁忙的学习生活,使你,我,他都不能不天天穿越于两点一线当中--上学,回家,放学。反一再复而又极端贫乏的生活,或许会受到很多的埋怨,埋怨昨天的陌生惜时,埋怨今日的忙碌疲乏,埋怨来日的出路苍茫。而我,到学会了赞叹。
你会由于看见小草充溢生命力的震动感觉到欣喜吗?假如会,请赞叹它。
你会由于看见梅花不畏严寒的顽强感觉到热爱吗?假如会,请赞叹它。
存心看,生活的四周老是留有很多漂亮的事物。而时候的匆忙流失又让我们忽视掉了这些美,而我们能捉住的光阴又有多少?当你发觉这些东西从新锋芒毕露时,不要吝惜你的赞叹。
阳光彩媚的-气候很宜人。寥寥可数的朋友一齐奔走在操场上,和风穿过面颊,吹起了信托声张的头发,在天上幽美地翱翔。跑累了,便默坐在草地上,背靠背便多了一份清闲。部分感化着沁人的和风,还驳杂着土壤的新鲜,部分擦干汗水,高谈将来的梦想意向。那么,便赞叹这晴好的-气候,赞叹它所赋予的,豪情与汗水交错的漂亮的梦。
洁白的月色很诱人。与父母并坐在院落里,挥洒去白昼的苦与累。间或和风拂过,传来阵阵的花香,使人七上八下。靠在父母怀里,阒然地听他们提及他们儿时的生活,间或慨叹时候的匆忙和生活的艰巨。在倾听中退去一身孩子气,内心便具有了要长大的归天。在宁静的夜里,便去赞叹这舒心的晚上,赞叹它所赋予的,心与心的沟通跟它架起来的桥梁。
当然界的音乐很动听。傍晚时间,一个人踩着脚踏车穿过田园,闲逛走在田间小埂,夕照为天下镀上了一层金。成群的小鸟朝着家的方位飞去还不忘喜悦的歌咏,蝉也不甘示弱,似乎在与小鸟独奏,共通诉说着夏季的热情。闭上眼睛聆听,便去赞叹这动听的歌声,赞叹它所赋予的,人与当然间协和的部分。
有人说,世界上其实不毛病美,而是毛病发觉美的眼睛。而我要说,世界上其实不毛病发觉美的眼睛,而是毛病对美的赞叹。时候潜伏掉的事物,总会在不经意间从新浮现。当你发觉它的保管,不要吝惜你的赞叹。明白经常赞叹的人,冬季便不再缺乏,夏季也有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