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只属于自己的那份梦想,所有人都想将其化为现实。于是,身处于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每分每秒化为圆梦的汗水,仅仅是为了自己那份坚定不移的信念而战。
而你可知道实现梦想路上的荆棘坎坷?实现梦想必要的先决条件你又是否清楚?一个个问题像是一把把利刃,扼杀了无数追梦人的信念,最后只有其中的佼佼者才能如愿以偿地笑到最后。反观失败者的一生,无一不是遗憾,他们大多都没能坚持下去,所以断送了自己的光阴不说,还一生与梦想无缘。何其悲哀!
同志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弄潮儿,在追梦的旅途中怎能半途而废呢?坚持不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人们在与困难作斗争时,都是抱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可能今天的我们认为这是愚夫之举不自量力,但是若不去拼尽全力你又如何知道自己的潜力呢?
西汉的一位大人物——司马迁,大家想必是无人不晓吧。今天的我们看昨天的伟人,又能从中受到市什么启发呢?司马迁作为朝廷里的文官,清廉正直,不居功自傲,一心默默为祖国奉献自我。想当年是为了著写《史记》呕心沥血的大贤,只因为看不惯朝廷里的明争暗斗,出面为李陵辩护惹怒皇上,被处以宫刑。可以说,这时的司马迁不论是肉体上或者是心理上都遭受了巨大的折磨。令人惊叹的是司马迁在狱中从未放弃自我,反而更加坚定了著写《史记》的信念。终于,耗时二十八载的他完成了这部伟大的《史记》,被后人赞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司马迁惊人的毅力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对于后世的影响之大也是前所未有的。
正因为司马迁超凡的坚持,使得他流芳百世。由此可见坚持的信念能够战胜一切的苦难,今天的我们又该怎样去贯彻这一精神呢?
我认为,当今的青年人易骄易躁,不能把自己的梦想付诸于行动并坚持下去,许多人的信念意识有待提高。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需要得到批评与改正,只有能坚定不移地行动与持之以恒的信念才能得到自己所期望的结果,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常言道: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世间的一切不可能都会在无限的坚持中化为可能,不论梦想的前方有多大的阻力,我们也要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用行动与信念证明我们自己的价值。
“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开始仰望星空,感觉爱的时间空间,寻找生命中最灿烂的亮点,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脑海里回荡起这首歌,忽想这就是你。
初入娱乐圈,你便知这是一条不可回头的路,对音乐的热爱使你不顾一切地去追求自己的所爱,你并不是富家子弟,你身后没有庞大的资源,你只是小山村里走出的孩子,你只有一颗对音乐的热忱之心。那时的你被嘲笑样貌丑陋,资质平平,但你却从未放弃。为了音乐,你承受着所有的嘲笑,承受着所有的不公,依然负重前行。终于,你的才华被惜才之人看到。
就这样一个名不经传的小生结识了当红主持人。你沉默寡言,她大大咧咧,看似不可相交的平行线却意外缠绕。她看到了你身上的才华,欣赏、支持你,她甚至不在意流言蜚语,毅然牵起你的手。你犹豫过,你退缩过,但她的执着让你最终走向她。绯闻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攀高枝”、“争取资源”、“炒作”的字眼扑面而来,更多的人认识了你,可这种方式却将你推入万丈深渊,但你并未放开她的手,因为你深知自己并非孤身一人,她不怕地位一落千丈,与你共度风雨。
一个有梦想的人不会被漫天评论淹没于尘世之中,你未放弃音乐的道路,你亦未放弃前进的脚步。蛰伏多年,你终向明亮的北斗星般遨游在浩瀚天空。一曲《北斗星的爱使你红遍大江南北,你的名字---张杰,为世人皆知,但正如你所唱《勿忘心安》般依旧脚踏实地。这时的你已有十足的信心与她并肩而战,你为她唱出了一世深情。
不张扬,不虚伪,低调而不颓废,平和而温暖,如云般洒脱。十五载,道阻且长,而你却只愿亭亭如盖。
这样的你不知何时闯入我的世界,在无数辗转难眠的黑夜,你的歌声伴我入睡;在无数孤独颓废的日子,你的歌声使我重拾希望。春去秋来,四季交替,而你却从未远去,成为我年少轻狂时最珍贵的回忆。
我曾遗憾未早些认识你,伴你一路风雨,看你一路辉煌,可我又暗自庆幸,因为我害怕提及你的过去,流下心痛的眼泪。
清风不懂细雨,繁星不懂江河,或许我亦未读懂你,但我只愿看着你在舞台上光芒万丈,而我默默注视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