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过,吹起洁白的书页,让柔和的阳光在整齐的文字间跳跃,让静止的黑白鲜活成绚烂喷涌的油彩。悠悠的墨香在清新的空气中飘散,浸入灵魂。让稚嫩的心灵插上翅膀,乘一缕清风,携一丝微光,自由翱翔于文学的殿堂。我走进了书的世界,在这浩瀚的海洋轻曳舟楫,流连徜徉……
怀着敬意,怀着虔诚,我缓缓步入中国古代文学的世界。在那里,司马迁一纸血泪凝成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孔子一生颠沛,锻造大仁的智慧,大爱的至境;司马相如一篇赋文勾勒出西汉王朝的恢弘盛世;王谢世家的一段风流,挥洒出魏晋士人的空灵飘逸;盛唐几万诗歌秀满了辉煌时代的绚烂,两宋数阙词曲唱尽了国破家亡的悲伤。一个个人物的音容笑貌从尘封中鲜活,一段段历史的激烈动荡在文字间上演。在这古代文学的世界中,我领略了先贤的满腔热忱,傲岸风骨,浸染了圣哲的挥洒自如,深沉蕴藉,积淀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修养。
怀着惊叹,怀着好奇,我渐渐走进了外国文学的天地。在那里,荷马的吟哦使我心驰神往,/薄伽丘的热情大胆使我心胸激荡,拜伦的尖锐批判揭露了世间的丑恶与伪善,雪莱的呼喊召唤着光明与希望,莎士比亚跳动的笔触间饱含着睿智的思索,雨果包罗万象的描绘中注满了浪漫的想象,托尔斯泰痛苦的内心填充着悲悯与救赎,巴尔扎克无情的挞伐中深藏着同情与希翼。一丛丛思想纵情地吮吸着人间的甘霖,在暴风骤雨中顽强茁壮的生长;一股股激情汹涌地交汇成时代的洪流,冲刷洗涤着孤独跋涉的灵魂。在世界文学的天地里,我领略了人类思想的雄奇壮阔,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思想,积累了智慧,培养了放眼世界的情怀。
古今中外的书籍如同浩浩荡荡的大河,满溢激情,恢弘壮阔,它的每一片浪花都是智慧的碰撞,周身浸润着它丰沛的水汽,我感受到文化的血液在血管中澎湃。思想在读书中洗练,性情在读书中陶冶,人格在读书中升华。我的心情渐渐脱去沉重,归于轻盈;脱去稚嫩,走向成熟。
在生活中读书,脱去稚嫩,走向成熟,怀着憧憬和理想,怀着求知的渴望,让我们一起遨游在书籍广阔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