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午后树影下的斑驳流年,恍惚了岁月,温暖了内心。
我坐在车厢里,人影稀疏,昏暗寂静。它仍在不停地行驶着,不知还有多久。我倚着靠背,看着黑暗中窗里的影,昏昏欲睡。
四面寂静的田野,窗外树影斑驳,只有这辆车孤独地行驶着。
忽然,一声清脆如铃般的声音打破了寂静,惊扰了我沉重的思绪。哦,原来是一位小女孩。
我的目光转移到门口,只见一个小女孩一蹦一跳的上了车,用她温柔稚嫩的小手牵着奶奶粗糙嶙峋的大手,这位老奶奶面色苍老,如烈日下裂开的灰土,沧桑中带着点忧郁。
老奶奶蹒跚地走到座位上,小女孩在奶奶的腿上。小女孩说:“奶奶,我们什么时候到家呀?”“快了,你看这车开得多块。”奶奶回答到。
小女孩问了奶奶好多问题,车里的氛围缓和了些。“奶奶,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奶奶犹豫了一会儿,转眼看了看窗外渐圆的明月。
月亮高高的挂在空中,它的光辉洒满了大地,为车上的旅人铺开回家的路,同时也带来了无尽的思念和牵绊。
老奶奶久久地望着窗外,昏暗中那一张苍白的脸上挂满了愁容,眼里噙着沉重的泪。
然后对小女孩说“应该……也快了吧……”可以看出奶奶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叹息的。因为她心里也没有答案。
小女孩仿佛知道了自己不该问这个问题,于是用她的稚嫩的小手抚摸着奶奶粗糙的脸,笑着说:“奶奶,我唱歌给你听吧!”
于是一声声清纯的声音便萦绕在我的耳畔,奶奶也因此会心的笑了。
看到这一幕,我感动了,我沉醉了,我感动于小女孩的懂事,我沉醉于浓浓的祖孙情。
忽地,我仿佛看到了我与奶奶的点点滴滴。
想起了奶奶对我形影不离的陪伴,您陪我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您陪我看那灿烂的落日,您陪我在锅灶前烤火;您陪我在细雨里奔跑;您陪我看炊烟袅袅;您陪我绘人生的画卷。
您对我一点一滴的陪伴,都是缱绻无声的誓约,都是不可重复的唯一,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记忆。
恍惚间,我仿佛又看到了一个粗壮矮小的小妇人搀着一个小女孩,走在乡村的田野上,身上披着黄昏的影子,行走在岁月里。
而现在,我渐行渐远,而你也在无法跟随我的脚步,我向前走着,多少次浅浅淡淡的转身便是最深的情。
我知道,你一定伫立在那路口,那承载着所有回忆的路口,目送着我远去。
平淡的外表下掩藏着最朴素的情谊,是无言的守候与温情。
一转身,你在,那便是永远。有些陪伴不在身边,而在心间。想到就心安。
又是一声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到了,到了!”小女孩兴高采烈的喊着,老奶奶也满心欢喜,笑得像个孩子,于是她们仍是互相拉着手下了车。
车里便又重回了寂静,而我的内心不再寂寞,充满了温暖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