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我的初二生活作文之一
踏入初二以后,学业变得越来越繁忙,作业也越来越多了。同学们都变成了学习的机器,没有注意身边的美景。认为一个高分就是风景,一张奖状就是美景。课间大部分同学只呆在座位上做作业。
我也是这样,但有一次我厌倦了。午休时学校放广播老师不上课,于是便拿了一本书走了出去。
捧着书坐在石凳上有种特别的轻松。旁边的广玉兰开得正茂盛。花瓣白得似雪一般,不掺杂任何杂质。空气中隐约有股幽香,这股香味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广播中播放着慢节奏的轻音乐,翻开书页,纸张散发出淡淡的墨香。我贪婪地享受着文字给我带来的愉悦。为《悲惨世界》中的主人公冉阿让的不幸而悲伤,为卞福汝主教的宽恕而感动,就这样沉浸在书中……。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休息方式,教室中过重的学习氛围让我有些喘不过气。好像一直在奔跑,但总怕被别人超越所以不肯停下来。我突然发现,偶尔停下前进的脚步其实也挺好的:学校生活竟然那么愉悦。
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扫地阿婆,她拿着扫地在各班的窗前打扫垃圾。她的背微微有些佝偻,头发早已斑白,矮小瘦弱的身子不及窗高,她仔细地拾起地上的垃圾,不愿遗留一点,哪怕一丁点。望着她的背影忽然觉得她好平凡但又好伟大,好陌生又好熟悉。她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不求显得,总是默默地经过我们的窗前,我们甚至没留意过她。心中一怔:为什么以前,就没发现她呢?我没看到的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吧!
就这样,我不再觉得学习很累很无聊。
有时只要我们能放慢我们过快的脚步驻足留意就发现许多从没有发现的美!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情趣。放慢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其实,这样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