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区门前的花坛中间有一棵龙爪槐。
许多年以前,我爱与父亲玩耍。那天,父亲牵着我的小手在小区里漫步。我喜欢在花坛边上停下,低下头是花,抬起头是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那一棵龙爪槐个头小小的,身高不过一米,却比我高多了。它的腰板挺得直直的,枝条上抽出些许新绿,几片嫩叶小小的,淡淡的,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我总是跳起来,粗鲁的拔下一小片来,在掌心里摩挲着,也许是新长出来的缘故,这叶子软软的,轻轻一折就破了,我略有扫兴的随手一扔,一溜烟又跑到别处玩了。
后来我上小学了。因为坐车上学,很少在注意到它。
暑假,我漫步在小区里,无意间又遇见了它。眼前豁然一亮,如见到失散已久的朋友。它已经长出两米多高,全身披满了碧绿的树叶,宛如一柄天然的绿色大伞,又如一位矜持的少女,头发都垂到腰间。阳光下,它是这样的迷人。叶子一串挨着一串,一片接着一片,彼此推着挤着,好活泼热闹!我迎上去,双手托起垂柳一丝,那叶子薄薄的,如纸一般,叶脉的纹路清晰可见,但捏起来一如既往的软。我久久地凝视着它。
上初中了,时间更加紧张,很少再去看它。
期末考试很快来了。考试之前下了三天的大雪。伴着大风的怒吼与雨雪的哭泣,很快,万物凋零。我从窗外望向那一棵满身被风雪打击的龙爪槐,于心不忍。
大雪后的三天,天空一直阴沉沉的,我也收到了成绩单,剩下的只有沉重的叹息以及低声的抽泣;心里闷得慌,没有人陪我散心。突然我想起了它,披上棉衣便出了门。
走到那棵树下,只有显山露水的甲骨文字。似乎昨天还曾遮天蔽着大伞,今日只剩下虬枝与无奈。我摸着大树的纹路,粗糙的不禁让人感到发麻。低下头,坐在花坛边,凝视着粗壮的树干。它面对大风大雪,却并未折服,仍傲然挺立在那里,这种不屈的精神,使我敬佩。啊!连龙爪槐都傲霜斗雪,我又为何轻言放弃!
我冲回家,在书桌上铺下了作业,望着楼下的它,我拿起笔,我要为自己的未来书写!
又是新的一年,树在悄然地生长着,它正不停的抽芽、长叶、挺拔着……
阳春四月,期中考试结束了,我也没有辜负前段时间的努力。
放假的那几天,我亦想起来它,走到小区门前,龙爪槐已经长得茂盛,树叶在阳光中绿得那么的深邃。它又长高了!我心里想着,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的枝条,搓捻着一片叶子,它已经褪去了往日的嫩绿,显现出一丝成熟,一丝饱满。也许,经历了,才会渐渐成熟吧!
我缓缓的闭上了眼,俗世的喧嚣在那一刻仿佛戛然而止,只听得风吹过树叶的声音那么的悦耳。
我久久地,久久地靠在门前这一棵龙爪槐下……
热搜作文: 初一暑假文章(篇二)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现在他已经长大了,烦恼也已增加了!”这是小小少年倾诉了他的心声:小时无忧无虑的生活真美好,长大之后烦恼的生活真头痛。
对啊,我就是觉得我现在的生活让我真头痛! 每天,摸着黑就得起床。到学校之后,面对特别多的事情:作业,管记律。忙得团团转。辛苦了一天之后,好不容易回家了,却又要做完那几件无聊的家务,才能安心地做作业。说到这个功课,每天的功课都是繁多的。唉!我这个可怜的人竟要忙到深夜才能入睡。就这样,令我烦恼的一天过去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不知不觉的时间的流逝下,我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家眼中的“小大人”了。可是,我却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就比如下面这一件事情吧! “体重”的烦恼: 那天,学校进行体检。“要去称体重了,你上次多少啊?”“对了,等一下称完记得告诉我一下”…… 在大家的议论声中,我站上了体重称。这一站上去,可就把我楞住了。 突然,有一个女同学惊叫起来,拿着她的单子过来跟我说:“哎呦,你怎么这么那么胖啊!你瞧,我比你少三十斤呢!”她这一叫,把其她女同学也引了过来。大家都在议论我的体重。还有人称我为“超级无敌小肥猪”。我心想:难道我真的有这么胖吗?接下来好朋友的话,更家让我相信别人对我的议论了。 她开玩笑的抢过了去的成绩单,一看,又是那种表情。我失落的想:唉!她大概又要数落我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回教室的路上,她一直狂笑,还一直说我的体重,真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 我凝视着窗口,眼中含着泪。为我的体重烦心。
我生活在烦恼中,大大小小的烦恼围着我。这部“体重风波”过去没几天,这另一个麻烦它又找上门来了! “豆花妹”的称号: 前几天,我的脸上长了几颗痘痘。刚开始还不特别引人注目,可一个星期后,这痘痘好像得了传染病似的,布满了我整张脸,别提有多难看了! 每天上学,我都用手捂着脸。这天,我正在低头写作业的时候,好像听到几个人在议论我。我把头转过去,她们竟然叫我“豆花妹”。我的脸红的不行,就把脸转了过去,一边捂着脸,一边写作业。后边传来的是她们讪笑的声音。
烦恼,你为什么要靠近我呢?走吧,远离我吧,请永远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