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新年又到了,新年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里人们喜欢穿新衣服,以表示他们对新一年到来的美好期望。这使我想起了许多古诗,如一句王安石的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使我看到人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迎接新春到来时喜悦的情景,再一想起今年过年,一定又是热闹非凡。
早晨,太阳渐渐的升起。阳光驱散了薄雾,天空瓦蓝瓦蓝的。因为今天是新年,所以人们都起得比较早,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我起来洗漱完后,便穿上我的新衣服,在镜子前美美的转了一大圈,又将我的齐刘海微微整了整,才算满意。我们高高兴兴的吃完羊肉饺子后,我听着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迫不及待地奔向奶奶的家,因为那里有等着我很久的——红包以及几个月没见的奶奶,爷爷。到了奶奶家,看到爷爷和奶奶又白了些的头发,鼻子忍不住一酸,再也忍不住直接冲进他们的怀里……
中午的时候,叔叔阿姨和未婚的哥哥姐姐们都欢聚在一堂,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晚上可以放鞭炮,看烟火,看春晚。夜晚来临,我们吃完年夜饭后,叔叔哥哥爸爸去串邻居。我们这些小女孩便在客厅里期待春晚的开始,也许心里都在想谁能上春晚呢。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还是很乐意再放些鞭炮,我用火点燃了仙女棒,看着一个个带着火焰的彩球飞上天空,心中也舒坦了不少。
除夕的新年就这么过去了,我尝到了可口的饭菜;看到了精彩的春晚;欣赏了绚丽多彩的烟花。现在,我更深一步的体会到了感动、怀念和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