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妈妈和奶奶商量后,决定中午包馄饨。首先,我的家人聚在一起,笑着做馄饨。当然,说话声音最大的是我妈。一边熟练地包馄饨,一边兴奋地说:“今天是元旦,吃馄饨应该和平时不一样。否则,用一只蟑螂裹住蟹脚。谁吃了这只蟑螂,就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幸运儿将拥有一切最好的东西。”奶奶听了,连连点头说:“这个想法不错,我同意。”“我双手支持。”我一边说一边举手,一家人都很开心。
一个多小时后,令人垂涎的馄饨出来了。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我用细长的针在每个馄饨上戳了一个肉眼看不见的小洞。就在我戳了一打馄饨的时候,我妈出现了。她用锐利的目光看着我,让我觉得不舒服。我就知道出事了,就闪电般的跑了。
回到书房后,我心想:我妈把螃蟹装在哪个馄饨里了?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妈叫我下楼吃馄饨。我赶紧跑下楼。
到了饭桌上,我赶紧吞下一个没有蟹脚的馄饨。我心想:刚才不是戳了一打馄饨吗?我会选择没有洞的。突然挑了19个没有洞的馄饨,慢慢吃了起来。一,二,三十八个完了,只剩一个了。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19号馄饨上。我张着嘴正要吃,突然听到父亲说:“我吃过蟹脚馄饨!”我突然失去希望,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坐在椅子上。我妈见我没精打采的,又想到了另一个提议:“咱们每人说一句四字吉祥话给你爸听!”“好!”奶奶附和道。妈妈赶紧说:“一切顺利!”奶奶想了想,然后说:“前途无量!”爷爷高兴地说:“身体好!”我拍手道:“好事连连!”爸爸大声说:“好吧,我总结一下,家人团聚!”
春节,总是那么开心。虽然没有吃“幸运馄饨”,但心里还是暖暖的。衷心祝愿家人新年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