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我们在课桌前努力挥动着手中的钢笔,奋力地书写着自己的梦想与未来;青春,是男生们打完球,弥漫着汗味的教室;青春,是女生们的短裙和害羞的脸庞;青春,更是窗外被微风吹动的横幅,上面印满了诸如“志当存高远,无悔梦少年”一类的“鸡血”。
四月了,又是一个栀子花开时节,又是一年毕业季……
都说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而毕业则是为了更好的开始。可我,却舍不得,舍不得我的懵懂青春,舍不得那些一起打闹的你们,舍不得那个夏天初遇的我们――初一(8)班……
“都在干什么,跑起来,没吃饭啊!快!快!快!”教官的怒吼在整个空气中弥漫,“立定,站直了,腿不能直啊!?再看,再看小心我把你踩成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魔性般的笑声传遍整个操场。
这可把本就怒气满满的教官气得脸更加黑了,“来,我看看是谁在笑,哎呀,那个穿粉红色衣服的,来来来,站出来,再笑一个试试。”语音刚落,顿时全班笑倒一片。
而这位女同学从此以后便多了个外号,就叫“粉红”。即使是在多年后提起,也依然历历在目,满满的,都是回忆。
八月的太阳也是个不近人情的主,他热情似火地烤炙着这个大地,顺便也把站在地上的人给一块烤了。汗水,顺着脸颊滑落,穿透每个人的白色T恤,但大家都默契般地坚持着,不言放弃。
休息期间,女孩扬了扬手中的水杯,从第一排传到了第四排,你一口我一口,刚认识第一天的我们仿佛就已经是相识多年的挚友,一同坚持,一同前行……
三年的风雨,我们相互陪伴,却又因一场考试,七张试卷,而散了一个班。
有时我不断幻想着,如果世上真的有一台时光机,是不是就能够带我回到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遇见最初那个青涩的你们,留住那个不舍别离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