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彷徨、畏惧、忧郁的心情,带着美好的希望,载着理想的帆船,我走进了初二。曾几何时,每当我望着初二这个神秘而又陌生的教室时,它总是让我有一种敬畏的感觉。我曾经向往界的初三生询问,它究竟是怎样的:有人说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条信念的绳索,努力向上攀登;有人说它是帆船,只要设定一个目标,紧握住理想的船桨,定能戮穿它虚幻的外衣,领略它神圣的美景;有人说它是沙漠,枯荒;有人说它是谷地,孤寂,无聊。
面对着众多的答案,我迷惘了。如今,亲自走进了初二,才深深地感受到了初二的生活,经历了许多的困难和艰辛,也战胜了许多磨难,每当我奋力拼搏时,遥远的曙光在激励着我努力向前,我相信自己的拼搏必能换来最后的一笑。
初二的生活很艰苦,不必说那堆积如山的书本,也不必说映在窗前那苦读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无味,单是那三四个星期见不到父母,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就足让人刻骨铭心了。
不过,初二生活虽苦,但苦中有乐,人常说艰苦的环境更能激发人努力向上,培养学习的兴趣,有时在题海里遨游,以求知为目的,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获得了初二作文
我上初二了。一句宣言般充满激情的话被我念出了世界末日的味道,有气无力犹如临终的遗言。
我失落,我心酸,初一的最后决判使我放纵的心终于尝到了痛的滋味。。。。。。
一直以为自己无所不知,一直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因此,而放纵,而堕落,直到有一天,期末的判决突然发出,因此,我终于复苏了我麻木的生命,终于知道了他们有他们的非凡之处,他们比我优秀。。。。。。
我有提过我的梦想吗?其实现在这个时候是不该提什么梦想的,我说的梦想是指将来想干什么。我曾经有说过要当个作家或者做点摇滚乐什么的。但想在我不想了,我觉得它们对我来说都不真实,作家是写作的,不是来表达自己的,而当他想表达自己的时候还得考率与利益有关的问题,而作摇滚乐的人,却让我想起了邪恶,堕落,好不容易苏醒过来,我又怎能在次陷下去呢?
我现在想做一个乡村教师,真的,我喜欢乡村的安谧,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可能去干,但我又想,我最痛恨的就是老师,而我去当老师,这算什么呢?所以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我该干什么,能干什么。
其实为了学习我真的努力过,当然,是用我独特的方式。我有在别人嬉戏的时候刻苦探究,也有在万家灯火熄灭的时候还在题海遨游。我真的有努力过。可我所做的一切在大人眼中是幼稚可笑的,在同龄人听起来是神经兮兮的;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无功的;我所有的痛苦,只是“自寻烦恼”“作茧自缚”的,难道我真的无聊到了这种地步?我的确混得很惨,可我绝不跪下!我用外表的淡然来掩藏我那颗因成绩而碎的不能再碎的心,我的那张笑脸下不知隐含了多少绝望与无奈!
我上初二了。我不兴奋也不悲哀,我的心如死水。其实这就是一种莫大的悲哀,悲哀大于心死。我身边的人个个都活的很美很滋润,成天张着嘴笑,露出一口白牙齿或黄牙齿。不会笑的也是埋头做题,一副很有理想很有追求的样子。我知道他们的生活才是我理所当然的归属,我知道没有理想和追求的人是多么的可耻,我也知道只要自己不多想只做题就行。但知道仅仅是知道而已。我知道天上有个大月亮,可我一辈子也别想上去,人类那伟大的一脚注定轮不到我去踩。
我上初二了。虽然我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我知道每次收获都必须要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