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只尊二神:一个是龙,一个是凰。凰也就是凤凰,它是众鸟之首,传说它美丽无比、炫彩夺目,像一个神话一般得神秘,像牛郎织女、神笔马良的故事一般得神奇!那么,眼下这宁波的凤凰湖,是否也像凤凰一样美丽、神秘、神奇呢?
我来到了山顶上,发现有一块仙石直直地矗立在那边。这块仙石上有着四个红红的大字:“福如东海”,而且还是用古代的字体书写的!它仿佛就在指引我们:“下面就是凤凰湖!”
我顺着仙石的指引往下眺去。
只是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
突然,就像是一道圣光划过云霄,穿过绿山,射到了一处被两山遮住的神圣之地。猛然间,那两山似乎打开了屏障,露出了一片清澈无比的湖。又是一霎那,那片湖上空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地闪现了一只高贵华丽的神鸟:凤凰!啊,那就是凤凰湖吗?
没错,那就是凤凰湖。湖面上泛着碧波,被太阳的光芒一照射,就变得熠熠发亮、金光闪闪了。湖水是那样清,清得见底;湖水是那样绿,绿得像一块绿宝石,晶莹剔透、雍容华贵!在青山的衬托下,这凤凰湖显得更加美丽、格外妖娆!
突然,眼前一道白光抹去……
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啊?美丽的凤凰湖又被那两座青山遮住了。这一切都像神话一般……
我们的心灵刹那间变得圣洁、纯净了,幸福就像那凤凰湖一样在我们的心底里窑藏。我望望那凤凰湖的方向,又瞧了瞧那块刻着“福如东海”的仙石,似乎眼前又腾飞了一只华贵的凤凰,在天空、在大地、在世界各地,为人们带去幸福、带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