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被风吹过的夏天初中700字作文写作范例
我们相遇在那年夏天。稚气未脱的我们都眨巴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我喜欢看你睫毛在阳光下闪动的样子,那似乎有精灵踮着脚尖在跳舞。
也许我们真的有缘,老师竟安排你坐在我旁边,当你握住我的手时,你成了我初中以来第一个朋友,或许就是一辈子的朋友。
还记得那个黑夜吗?我们一起在天台仰望星空。我开玩笑说:“你总是来找我玩,却又马上把我丢到一边。”说完后,我冰凉的指尖隐隐作痛,心中游走过一丝哀伤。你用你温暖的右手握住我的左手,嘴里念叨着“是啊,我坏嘛。”毫不掩饰的承认却胜过了拖拖拉拉的解释。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平凡。花季的我,一切都还那么朦胧,脱去华丽的外表我根本什么都不懂。而你却不断包容我,不断地把我从黑暗的低谷中拽出来。你的一声问候,一次握手,似春风吹开了我的心花,如一股清溪流入了我的心头,你便打开了我心灵的小窗,我便踏上了友情的绿洲。我是那么单纯,那么单纯地认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平凡下去。然而两年后的一天,你再次将我带上天台。天空不再星罗密布,只有月亮孤孤单单地挂在天上。我从未看过你那么无助的神情。“我要走了。”一句话却让我的心冰封。
我低着头,握着拳,拼命不让泪掉下来。你走近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说:“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泪终于不争气地掉下来,我知道这一刻始终会来。你我的志向不同,一个要走,一个要留。只是我不知道时间会这么快,那些让人念念不忘的美好时光仿佛还在昨天。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心中尽是不舍,一阵风吹过,沙子迷住了眼睛,这热情四溢的夏天,竟不禁有些悲凉。
现在,你已离开多时,可我还是时不时想起你。每次耳边都会响起大提琴那低沉的声音。那声音像一条河流,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年年岁岁,右岸是我曾经璀璨的青葱岁月。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岁月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遗忘。但我始终相信你我的友谊不会变,正如你所说:“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那被风吹过的夏天便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