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高一思念的作文700字
思念,在远方,却在心头。
那天的早晨,我独自走在浅夏的江边沉思着。江面上泛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霭,空气还有些发凉,光,在玩捉迷藏。突然,下起了小雨,我奔跑着。雨,下的微微清甜,雾霭浮在江面上,微醺,怅然。
跑着跑着,我躲进一个甜点店。打开门,顿时一阵奶香缠绕鼻尖,旋转,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就飘了一地的风铃声“叮,铃”。
我的眼睛不自主的看向了对面一位慈祥的奶奶,手里拿着勺子正喂她5岁的孙女吃一块草莓蛋糕。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透过光,我能感受到他们彼此之间好像拥有了全世界,幸福洋溢在脸上,顿时让我思念起在远方的外婆。
时间回到8年前,我还依稀的记得外婆带着我去街上卖糖人的时光。“囡囡,快点,外婆带你去江伯那卖糖人”外婆激动的叫唤着我,每到这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金黄洒在古街上,一大早,整条街上只有我和外婆在蹦跳着,如同一只欢快的兔子。走着走着,看到了江伯在小马扎上吹糖人。小时觉得江伯就是神仙,那一块没有形状的糖块在他的手下一吹,一捏栩栩如生。车子上摆满了糖人,有兔子,老虎……外婆总是会给1块钱,拿着一块糖放在我嘴边,让我吹。我鼓足劲吹甚至脸涨的红彤彤,那块糖鼓了起来好像要被撑破的肚皮,愈发的轻透。每时我都会激动叫起来,外婆总会欣慰又慈祥的对我说“真棒,吹得好漂亮。”最后我也不知道吹的是个啥,但听到外婆的夸奖总是高兴得不得了,露出孩子天真的笑……
外婆可以说是儿时最好的玩伴了,可因为上学的缘故,我们不得以分开,但我的思念一直在那远方飘荡。
回到现在,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思念,在远方,遥不可及,却又在心间,触手可得。在蹁跹时光里,世事远方,早已物是人非,珍惜当下比思念更重要,但是,这份美好的思念一直埋藏于心,永远不会忘记。
思念,在远方,遥不可及,却又在心间,触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