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趣事可多了,说也说不尽,就如……对了,就如一颗颗葡萄一样。现在呢,我就摘几颗“甜甜的葡萄”给你看看。我的趣事啊,数起来比天上的星星还多,在这些趣事中,有一件事时时逗得我哈哈大笑,同时,又让我满脸通红。记得那是一个夏天。中午,忽然停水了,我从冰箱里东翻西找,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一瓶冻牛奶。我拼命地吸呀吸,把牛奶盒吸扁了,又把它吹大。爷爷看到我的狼狈样,哈哈地笑了两声,问我:“诗诗,牛奶喝完了吗。”当时我读三年级,为了炫耀我的知识水平,于是我神气地说:“哼,我把牛奶喝得一清二楚的。”爷爷惊异地看着我问:“诗诗,你说什么啊,你在说一遍。”我以为爷爷非常高兴我能以用上一个成语,所以高高兴兴地重新说了一遍。爷爷听了,拍着肚子哈哈大笑:“哈哈……喝得一清二楚……哈哈。”我疑惑地看着爷爷,爷爷的笑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我重复着爷爷的话:“喝得一清二楚……喝得一清二楚……”这样,重复了几遍,我才发现我用错了成语。再看看笑得肚子都疼的爷爷,我自己也笑了起来。
妈妈的趣事啊,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反正不会笑死人的。我听妈妈说啊,以前,她和姨妈各买了一条裙子。姨妈的裙子是旁边有拉链的,而妈妈的裙子是后面扣扣子的。当时,后面有扣子的裙子不怎么出名,所以,妈妈以为有扣子的那面是正面,因此……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妈妈走在街上,看到有非常多人在看她,越走越有劲。最后,走到了杨阿姨开的服装店前,被杨阿姨看到,并告诉妈妈,妈妈这才知道自己穿反了衣服。
我的爸爸啊,只有在工作时最有趣。前几天,我老爸在自己的房间里工作,不知在忙什么,反正到了忙得焦头烂额的程度了,我暗暗地想:明天准有好戏看。果然,第二天我回到家,看到了老爸前所未有的搞笑表现:只见他睡眼朦胧,一个扣子扣到另一个扣子上,袜子穿了个“鸳鸯袜”。哈哈。我的老爸可真是逗啊!
我家真是搞笑一组,有谁想跟我家比呀?我随时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