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常如此美好,一句不经意话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个温柔的眼神,尽管如此细小,但却如此美好。就像春天的风,尽管如此的轻,但却如此的温暖。
那天放学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当到车站时,已见一辆车缓缓的驶向远方,倒霉!只好等下一辆。大约过了十分钟,车如蹒跚的老人般缓缓的走来,但我却傻了眼:车上挤满了人。但因为要早点回家,一咬牙,上去吧!好不容易上了车,又得在车上受罪,这不到5千米的距离,为何比红军长征还困难啊!艰难的站立在车上,四周的人挤得我难受。下一站到了,车上的人下去了大部分,拥挤的车间瞬间变得舒缓起来。“叮——老年卡。”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慢悠悠的走了上来。老人很清瘦,戴着一个蓝色的帽子。哪位好心人会给他让个位子呢?第一排,没人,我看是没良心。第二排,没人,我看是鬼魂。第三排,没人,我看是连鬼魂都没有了!第四排,没人,我感叹道,这是一个什么世道,尊老爱幼不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吗?我们的今天不是靠他们才得来的吗?如果还没有人让位,我肯定会喊出来的!再看看我旁边坐着的小伙子,他紧皱着眉头看着那位老人,有一种要让位的冲动,看来我不用喊了。老人在我旁边站住,而那位小伙子赶紧站起来,拍拍老人的胳膊,示意让老人坐下,我的心中不禁一阵感动,好人啊!老人用感激的微笑对着小伙子,而小伙子也回了一个春天般的微笑。虽然小伙子并不算是太帅,但那刻的微笑确实非常的美丽。生活不就是这样美好吗?简单的一个让位,
记得那个周末,因为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倒,而右手肘部受了伤,流了血,很痛,但并没有太在意,也没有对它做太多的处理,而导致的结果是整天都在痛,而到了晚上,伤口更严重了,已经痛的差点睡不着觉。妈妈帮我擦了药水,伤口就像被火烧般疼痛,整个晚上都抱着右臂,也不敢侧着身子将右臂放在下面睡,一直都在忍着痛。第二天,伤口已经起脓了,我赶紧贴上创可贴,抱着仍在痛的右臂去上学,同学们看见我的伤口,都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几位好友甚至还以为我被人欺负了,说要去给我报仇,我说,水泥路你能掀起来吗?大家一阵哄笑。而我的心在受伤的那几天一直被感动着,妈妈为了防止我伤口感染帮我洗澡,同学们为了让我不那么麻烦帮我换创可贴。他们尽管只说了几句短短的问候,似乎无关紧要,但我的心却感受到了从未感受到的美好。看着那块疤,心中的感动又增添了几分,才发现,生活常常如此美好!
生活常常如此美好,就像夏天的雷雨,给闷热的夏日带来一丝凉爽:就像秋天的果实,给凉爽的秋日带来丰收的喜悦:就像冬天的太阳,给严寒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这就是生活,生活常常如此美好,即使再细微的事情,也能感动你,也能感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