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和煦春天里一丝小雨,润物无声;母爱是炎热夏日里一片绿荫,默默无私;母爱是凉爽秋天里一缕清风,轻柔舒缓;母爱是凛冽冬日里一抹暖阳,温暖人心。母爱,在每个人的心田里,像一粒微小的种子,不易察觉,有时甚至忘了它的存在。但,它会开出最美的鲜花。
不会忘记,第一次出远门时母亲送我的场景,当我准备拉着箱子往登机口走去时,我听见别人的妈妈都在抽泣,只有你没哭。你只是攥着那双大手,眼中闪着光,不知是悲伤的泪光还是自豪的光,儿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妈妈相信你。我看见她原本乌黑的头发中,长出了一丝银发。脸庞上活力的红光消沉了,取而代之的,是浓厚的黑眼圈和细细的皱纹。我这鼻子,突然酸酸的,眼角挤出了眼泪,一下子扑进她的怀中。
现在想来,这一幕似曾相识。
妈妈刚上班时经常出差,每次姥姥都要求去送妈妈,幼小的我牵着姥姥的手,看着她们母女俩。姥姥每次和妈妈说话时,都不会哭,只是深情地抚摸着妈妈的手,女儿啊,你现在是大孩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然后便目送着妈妈上了火车,一直到,火车是向铁路的末端,驶出视线为止。这时总会有几滴温热的水,滴在我的头上,那应该是泪吧。
母亲,会不会在我走远后,滴下泪水呢?
母爱啊,就是无论你在哪儿,处于什么处境。总有人关心你,牵挂你。每个人的心田,都种有一粒微小的种子。或许你曾经忽视了它,但它,其实慢慢长大,不言不语,却已经表达了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