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议论文800字作文高三作文
语文老师挟着几张貌似试卷的东西走进教室,习惯性地向全班同学扫视了一下,眉头立刻皱了起来。师生互相问好后,老师神秘兮兮地说:我们这节课有些特别,要进行一次语文知识竞赛。听老师这么一说,大家的倦意立刻被赶走了(转变太快了一些,可以继续抑压着一点:大家从倦意中提了点精神),纷纷议论起来:神秘什么语文知识竞赛啊?听起来好像不错!答对会有奖励吗?貌似很难的样子。
那时坐在我后面的是一个女生,她在我的眼里是那种装得很认真读书的人,我要强调的是那个装字,因为她的成绩并没有因她的外表所表现的努力而成正比。令我不舒服的是她的眼神,她总以那种看不起人的眼神看我,但事实证明她数学没有一次赢过我,甚至从没及格过。现在高三,一切从头开始复习,物理也一样,而她在高二下学期又专门去补习过物理,后来考了三次,第一次七十几,而我八十几,第二次都都考得很糟,但仍比她好,第三次她还是没及格,而我是班中三个及格中的一个(再废话一句,那次三个都是男生,我们都坐在他们所以为的差生集中地的后两排)。
2022写作推荐 成功与运气高中议论文壹篇
每当看到断臂的维纳斯时,心中总有一丝遗憾:为何一尊残缺不全的雕塑能如此受人欣赏?也许是命运折断的双臂。[网址]但我再仔细看她的姿态时,我发现了一种倔强而不屈的坚持。或许就是它让维纳斯的生命散发出异样的清香。
我喜欢读书,喜欢读川端康成的书,语言轻柔而淡雅,感情丰富而细腻,情节缥缈而完美,淡淡的清香让我陶醉。然而川端康成的结局却让我心痛,写文章是他的职业,但写文章却不应是他的全部。当他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文章时,他选择了死亡——一个轻率而粗鲁的选择。也许是别人的那句“江郎才尽”刺痛了他的心,也许是他自己厌倦了这熟悉而陌生的世界。总之,他像一片落叶轻轻地坠落了,留下了静穆与悲哀。
翻开史册,我看到了司马迁,一个勇忍而顽强的人。李陵之祸,一度让他失去了生的欲望,然而《史记》的召唤又使他从浑浑噩噩中醒来:对呀,伟大的事业还在等着我,父亲的遗言还没有完成,此生未尽啊!于是他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昂着头迈出了囹圄,踏上了新的征程。“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他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用文字诠释了生的理由,用笔写下了生的意义。
史铁生,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的生命的一半在轮椅上度过。当他正值壮年时,命运折断了他的双腿。暴躁,孤僻,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曾一度折磨着他。然而他的母亲一直在他身边引导着他,帮助着他,一刻不离地望着他,用爱融化了他心中的坚冰,让他重新有了生的欲望。生活中,往往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人的背后往往站着一群人。他的命运与他们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他幸福,他们也幸福;他悲伤,他们也悲伤。
上帝给了我们一次生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它,生之歌永远为善待它的人唱起。“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也许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