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前,是要洗洗澡的,一来,洗去寒冬的寒气,二来,好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年啊。
他,是洗澡间的一搓背的师傅。起初,我也没什么想法,因为那几次人比较多,他也比较忙,几乎不曾见他闲着,许是运气不好罢!可小年前,人居然少了,恰好我们去时无人,他也闲着。一开始我也没注意他在干嘛,我们几个混蛋,有人拿着气球打闹。要我说他是应生气的,可他却进来玩笑似的骂了一通就出去了。
而后,我去柜子取毛巾,偶见他在玩手机,还挺认真的,好奇心迅速爆表。我若无其事的走过去,其实确也无任何事,只是自己怪怪的罢了。他,他在,在玩游戏,还没来得及激动,就更激动了,他在玩推箱子,还是11关,天,我心里不平衡了,我才到9关。切……莫要以为本人脱题或胡扯,因为这正说明他玩这时间挺长了。
我又开始了无聊的联想,不,是有聊的。
一位中年男子,身体健全,却在做这样的无聊的工作。毫无压力,无努力,无目标。他已成功进化为三无人类。也许他曾也有过伟大的梦想,较好的思想……但如今,他已将自己的人生定格,整日,看着手机,盯着时间,盼着下班,必定要如此下去了。那我……我是无法想下去了。他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啊!你【对自己说的】醒醒了,糊涂了多少年了,也许是该奋斗了吧!
此后,洗毕。至家,纸笔,记下此事,用以警示,若有人看到此烂文,并我所想象,后有所思考,那我,确是,极高兴的。
写作范本: 高中责任议论文精选
船在负重时是最安全的,人何尝不是呢?那些胸怀大志的人,沉重的责任感时刻压在心头,砥砺人生的坚定脚步,从岁月和历史的风雨中坚定的走出来,故曰:做人要有责任。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重的——责任。
责任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王雪原,一个极为普通的人,揭开医药费的黑幕,不惧丢掉工作,不惧恐吓与报复,他让丑行暴露于光明之下。正义得到伸张,他的壮举让我们拥有了今天更为透明的医疗费制度。他酒如同一支清濯的莲花,散发着责任的芳香;是责任让王雪原不畏惧一切敢于伸张正义,他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并告诉我们:做人要有责任。
责任筑成爱心城墙。
在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开会,他果断的组织与会人员疏散,并迅速将八千多幸运者集中在安全区域。他——经大忠在救援一线指挥,而此时他家中的六个亲人遇难,他并没有因此而沉浸在悲痛之中,而是奋不顾身的抢救生命。千钧一发时,他振聋发聩,当机立断;四面危机时,他忍住悲伤,力挽狂澜!是什么让他有如此大的勇气,是责任,责任让他心系百姓,忠于职守。他用行动为我们演绎了责任人生,用责任筑成爱心城墙。
责任让武文斌年轻的生命为他人撑起了一片天空,而自己也悄然倒下;责任让金晶用生命维护火炬、捍卫奥运精神;同样也是责任让李桂林夫妇点燃知识的火把,为山区孩子照亮希望之路。
责任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落的砖瓦;责任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是一片泛滥的波浪;责任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是一把冰冷的柴把;责任是远洋巨轮的主机,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是故:做人要有责任。让我们乘着责任的翅膀飞向浩瀚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