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许很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我小时候做的一件贪玩的事,让我付出了小小的代价,目前回想起来,仍然感觉记忆犹新。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一天,家人买了几只螃蟹来吃。我一看到螃蟹便兴奋起来,再三恳求大人送一只给我玩,大大家无可奈何,只好挑了一只小螃蟹给我。我伸出两只手指夹起小螃蟹,放进一个非常深的盆子里。小螃蟹一到盆里,便不安分起来,四处转圈,探寻逃出去的机会,但如何爬也出不去。
这个时候我开始“逗”小螃蟹玩,想跟它过过招,看看哪个厉害。我快点在盆里加一些水,剪掉绑在它身上的草绳,让它能在水里游。我的手指头伸进水里,趁小螃蟹不注意触碰它一下,等小螃蟹反应过来,伸出身上的“铁钳子”,冲过来夹我,我就飞速缩回手指,如此玩得有的心惊肉跳。心想,如果是被“铁钳子”夹住,不知会有哪些后果,但转念一想,我反应快,小螃蟹还奈何不了我。这个时候我暗自得意,便愈加卖力地“挑衅”小螃蟹,一次又一次地逗,都安全无恙,我对自己愈加充满信心,日渐放松警惕。
这个时候好像激怒了小螃蟹,趁我一不小心,猛地一跳起来,我来不及躲避,被它的“铁钳子”夹住了。我吓得面如土色,用力地甩呀甩,还是甩不掉,痛得我哇哇直叫。只好让大大家帮我剪断小螃蟹“钳子”,再把留在我手指里的那一截拔出来,这个时候我的手已经血淋淋的了,惨不忍睹……
玩要适可而止,不可玩过头,假如玩过了头,就大概事与愿违,就像我小时候玩螃蟹一样,玩得过头了,遭到小螃蟹的“报复”呢!
这就是我成长中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一件事!
优质作文:幸福·远方 - 高三文章(示范版)
行走一程山水,吟唱几阙心语,生命无论潇洒坦荡、一蓑烟雨,还是温柔眷恋、往事流淌,一路走来,手心里总捻着一个关于幸福的愿望。
羁旅天涯,便向往岁月静好。夕阳西下,那马背上的苍凉凌乱,渴盼平静如水的脸庞把一生的芬芳谱写成天涯的守望,小笺临窗,不再隔着几万重山水。
久安一处,却期待美丽远方。无论去到什么地方\走得多远,总有一些美丽暇想在心里盘旋,像草原上游牧的情歌,总在云水的尽头流连不去,郁于心底。那是无法涉足的远方,永远引诱着每一个旅人,象征着眼前的人生所不具备的陌生。
其实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远方是否如同遐想中一样美丽,除非我们有一天能够抵达。但是抵达了之后,远方便失去了它的魅力,我们总是在那些看不出本来痕迹的铅华里诉说自己对于远方的依念,在那些袅袅的炊烟里凝注梦的目光,编织生活中幸福的别处。
远方成为一种自我麻醉的情感,如同醉酒,暂时掩饰了沉闷的心情,但是倘若不能跳脱其中,往事琉璃也不过是虚妄的光彩,无法真正构成自我的释怀。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舒展的心情里看透幸福在别处不过是心造的错觉,是远方的光环遮罩下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的思念。
行走出自己的路,在浮浮沉沉的人生里超脱出现实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忘记错觉里的甜蜜,那个远在别处的今天,其实就在自己的内心之中。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在稍纵即逝的年华里以梦为马,把人生流淌成波澜起伏的长河,任岁月的沟壑翻卷浪花,只是不要回头。辗转的路途里,我们都是看风景的人,也都是别人风景里的一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