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历经了十一载的寒窗苦读,不知不觉,高三已经到了!
仍记得刚入学时,老师给我们解释了励志楼、博学楼和卓越楼的内涵,高一时要立下高远的志向,高二时努力学习增加知识,高三时腾飞卓越,让梦想成真!当时我就在想:我的理想是什么?
恰逢当时有个电视剧在热播,名叫《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看电视剧时觉得那些穿上军装的解放军战士们很帅,于是从军当兵的念头便从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了。后来上历史课时学到了汉朝,每当读到“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和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话,总让我内心激动不已;再后来到了“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唐时,更是心涌澎湃。然而清末政府的软弱无能,导致我泱泱五千年华夏古国沦为了列强嘴中的肥肉,那一条条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更是让我们的祖国彻底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最后那句“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终让中国践踏在异族的铁蹄之下……每当读到这段历史时,我总是痛心疾首,恨自己不能回到当时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后来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的成立终于让祖国重新站起来了!这一幕幕的历史与脑海中当兵的念头不断交织、融合,终于我确定了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为祖国的国防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确定了自己的理想后,我不断的吸收高中的新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希望自己的梦想能够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