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哗啦书页在翻动着。
哇!这个世界好小啊!难道这就是小人国!格列佛说道。我正在看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书。
忽然,书中散发出一种白色的光,好刺眼!我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当我再睁开眼时……
映入眼帘的不是捧在手中的书,而是一座座只有九、十厘米的房子、一个个只有三、四厘米的人、一颗颗只有十四、十五厘米的树……无论是人还是动植物,还是其他生物,都是那么的渺小。这时,我小心翼翼地蹲下,生怕碰到那么小的房屋。我吃力的看着上面的字,因为这些字好小啊!真麻烦!我用手轻轻地把牌子想上提了提,牌子被我拿了下来。小、人、国我一字一顿地读出牌子上的字、读完,又把牌子插了回去,咦?怎么插不回去了?
腿上好痒啊!说着,便用手抓了抓,又感觉手好像碰到什么东西,于是,我一把抓起,我在手心中,摊开一看,啊!是人,不是,是只有三、四厘米的人!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忙道歉,并把它们安全地送回陆地。
其中一人讲了几句话,不过,我只能看着他的嘴唇在动。我又看了看周围,发现脚边有几个类似于牙签,还有几根类似于皮筋的东西,我有一种预感闪过脑海他们把我当成坏人了。我应该怎么解释呢?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又蹲了下来,把手伸出来,递了过去,小人跳了上去,我的手凑近耳朵。你是什么人?小人问着。我连忙回答:我是从书外的世界来的。哦。原来是这样。那么是稀客,欢迎欢迎!先到我的皇宫里吧!小人微笑着说。你的皇宫?你是国王?我很惊讶!是的。
到了皇宫,因身体庞大,连皇宫都容纳不下。国王便在外面与我交谈。在交谈中,我发现国王也有礼貌,对我也是热情款待,。这是,我看天色已晚,便对国王说:我该回去了!说完,又出现了一道白光、刺眼的光芒,我又闭上眼睛,睁开一看,又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书真是一个好朋友,一个神奇的世界,能带领我漫游各种有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