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规无矩的日子,懒懒散散的日子,飞也似的飘走了。心情像古老的庭院一样,走过一道道拱门,却发现最终是死路一条,冰凉、无底似的寒冷。清晨,当阳光像清润的蛋清撒在乳白色的梦幻中,透过单薄的阳光,看到了自己那张上演了十七年悲欢的脸,有一种陌生的、惶惑的、无所适从的感觉。到了傍晚,地上有些狼藉,让生活显出了它草草收场的一贯面目。像潮汐一般,来得莫名其妙,走得更不明不白。就这样,我在乱七八糟的思考中总感到一种怅然的悲凉,挥不去那种空荡得无所寄托的落寞。自信,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些气壮山河的誓言真的太重了
重返熟悉却又陌生的校园,在徘徊中安慰自己,鞭策自己。走进那熟悉得有些厌烦的教室,看到那些用惯了的桌椅、黑板。这些沉淀着时光的东西,呈现出静默和温柔的品质,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有一种亘古的哀伤的滋味,也有一种冰冷的心酸,还有一种无声的理解和包容,思想中一种揪心的纠缠。
但我在骨子里坚信自己不会平凡,不会平庸!我坚信自己的看法,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总之,只有在无色无彩的年华中坚韧地走下去,改变那个懦弱的心灵,使那颗蝉翼般单薄的心再厚一些,我会捡起那个曾经的、原始的、正确的自己。
时间就是一条滔滔不息的大河,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河里掬一捧水而已。而那水还要从我们的指缝间静静的滑落。最后,手上只留下一些潮湿的感觉。那潮湿的感觉也会很快的淡忘,了无痕迹。仅此而已。
总结高一,只能忆起一些琐碎的、冗长的、渺茫的影像,其中记忆最深刻的却是望着泪珠儿侵蚀字体一个奇妙的过程。四季的雨飞雪飞就这么明明灭灭地刻在沿途的风景中。辗转中的哀伤在百转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站在风中将它们扫进心底最阴暗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