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可以重新来过高一作文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们是否会在未知的地方相遇。
阳光划过指尖,流向缀满星光的记忆长河,那是青春消逝的速度,片刻即成回忆。因为遇见了你,我们共同执笔写下青春的童话,才没有让青春这页留白;因为有了你的陪伴,一瞬间的温暖也成了永恒;因为你在身边,所有的青春与记忆都燃烧着,不肯离去。有你在,我的青春无悔。
我不畏惧明天是否会有慈祥的天空,假如可以重新来过,即使是在即将被吞没的空间,仍期待与你相遇。那年春天,梨花盛开的季节,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与你邂逅。原本以为你如那梨花,盛开后凋落,转瞬即逝,擦肩而过。但是,路边的梨花凋谢了,你依旧在。我看清了我们的友谊,伸手,它是暖暖的。你就像那洁白的梨花,身上充满正能量,如果我们生活在古代,我想你会是一个“大家闺秀”吧。自从我们成了好姐妹,单调枯燥的时光全都温暖了,就像在阴雨绵绵的世界里,梨花仍能开出春意。
如果梦醒后,天边有一片云,你是否知道,它的后面有一架彩虹?假如可以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继续做我背后的眼睛?总是被母亲形容为“缺少亲情”的我,总是习惯于单打独斗,总认为自己才是最坚实的靠山,要单打独斗下去,直到拥抱梦想的阳光。却发现,天上的星星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我渐渐明白,我不再是一个人了。你,就是我背后的眼睛。那颗在背后默默照亮我的星,炫丽却甘愿在白云身后的彩虹。你总会站在我身边,给我最强大的支持与动力。似乎什么也躲不过你的眼睛,在我失去信心时写下的句子,你否认,你鼓励我站起来,在我极度忧郁时,你帮我制止所有人都打扰,拍拍我的肩膀后也转身离开,因为你知道,我需要静,我也好想做你身后的眼睛,你是否注意到桌子上写着“加油”的便利贴和感冒药?
我们的人生道路在此相交,却终将通往不同的方向,终会天各一方,假如可以重新来过,好希望我真的是你的亲妹妹,这样,除了生死,谁也不能将我们分开。长大后,现实总是很残酷。不再有梦的云朵点缀,也没有灿烂星光摇曳,之间总是冰凉的,眼神总是空洞的。我们不同的理想终会奔赴不同的大学,仰望不一样的蓝天。或许有一天,你会像那落花,慢慢地沉淀于心底,模糊于记忆。童话里的结局太美好,未敢奢求。而现实,沉重的现实大多会指向离别。还好,我们能猜到结局,才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有的故事无一例外地向结局进展,无论喜剧还是悲剧。与你相处固然能快乐,但我深知不可浪费你太多的宝贵时间。追梦的时间,单位即秒。就像你激励我好好学习一样,我绝不做你的绊脚石,宁可选择从未存在,即使可以重新来过,哪怕数千次,我依旧做此选择,永不后悔。只愿在分别的路口,你告诉我,你完成了你的理想,我也可以走进我梦想的大学。青春,足以。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依旧会在晴天里等,等待一场盛大的雪,而非一场短暂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