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桃花初一作文范文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在爸爸欢快的歌声中,我们一行三户人家,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天,来到了爸爸的故乡——临海,欣赏一年一度的桃花节。
来到临海括苍山,放眼望去,哇!真美呀!漫山遍野都盛开着粉红的桃花,真像粉色的海洋。除了桃花,还有那镶嵌其间的紫白色草籽花,妈妈还告诉我,她还有个好听的名字——紫云英,看过去绿绿紫紫,就像一块绿底小紫花的地毯,真美。在阳光下发出金灿灿光芒的油菜花,更是吸引人。
白得似雪的梨花和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野花也不甘示弱。真是粉得如霞,白得似雪,黄得如金,紫得迷人呀!当然,不管别的花有多美,多迷人,此时此刻最美的还是像公主一般的桃花。一缕春风拂过,一股芬芳扑鼻而来,闻着这香味,就像吃了甜甜的水蜜桃一样,感觉桃花的香味也是甜甜的。桃花有五片花瓣,看起来像一朵朵小小的百合。
它是粉色的,还隐约带点白。有些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深红色的花蕊;有些含苞欲放,似乎想快点看看外面的世界;有些还是小小的花蕾,比开了的桃花颜色稍微深一点,躲在枝头的角落里,期待着开放。当我正陶醉在美丽的桃花林中,享受着春日的温暖时,一个伯伯拿着一枝怒放的桃花和我擦肩而过。我看见了,真是“垂涎欲滴”,立刻对妈妈说:“我也要一枝桃花。”妈妈无论如何也不答应,我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妈妈说:“如果每人都摘一枝桃花,那就开不成桃花节了,我们也不能欣赏到美丽的桃花了。而到了桃子成熟时,还会有几个桃子呢?”我恍然大悟,终于还是没有摘走桃花。
看着那美丽的桃花,闻着那甜甜的花香,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美丽而又迷人的桃花林。妈妈说,等夏天桃子成熟时,一定再带我来吃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