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八年级文章
梦想点燃了一个人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梦想催动了一个人奋起战斗的勇气和决心,梦想激扬着一个人无视眼前的任何困难,梦想鼓舞着一个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乐此不疲地骑着马,逛遍长安的大街小巷,尽情地书法梦想成真的喜悦。进士及第,一只脚已迈进仕途的康庄大道。可这十年磨一剑,只是为了一是锋芒吗?这梦想像化不开的浓咖啡,少了几分惬意。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剑指北寇纵使马革裹尸骨掩黄沙又何妨!将士们披坚执锐,梦想着雄赳赳、气昂昂地将敌人打个落花流水,收复失地。这梦想打着深深的时代烙印,怕是今人学不来的。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怀着一颗质朴的童心兴致勃勃的访遍大好山河,这就是青莲居士的梦想的吧!不,也许这不算是梦想,它缺少几分霸气、几分责任。
微风轻拂,吹走了几分眷恋。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恬适,一边是“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迈;一边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淡然,一边是“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的壮志;一边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洒脱,一边是“我今垂翅附冥鸿,他日不羞蛇作龙”的大气。人生,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梦想虽无比崇高。,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淡泊名利也备受推崇;张载“为天地尽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梦想虽气壮山河,林甫“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也至高至上;曹孟德“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虽壮怀激烈,李白“炉火找天地,清风生紫烟”也无不雅致。
追寻是梦想成功的不竭源泉,追寻的路上可能崎岖坎坷,曲折蜿蜒,也可能鲜花盛开,宽阔平坦。无论怎样,只要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地在不懈努力的坚持中追寻,梦想就一定会成真。
作文借鉴: 八年级语文文章(经典版)
珍贵的蚕丝是由无数的春蚕耗尽生命换来的,黑夜中的烛光是由蜡烛燃烧自己的生命释放的。老师总愿消耗自己生命的能量,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把他们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给予了我们。每当想到这里,我便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谢。
每每想到您对我的好,我心里即将要说出口的感谢便哽咽在了喉咙里。记得那一回,在体育课上,我在和同学玩游戏的时候不小心将她的衣服扯坏了。一方面我在担心要赔钱的事,一方面我在担心受到你的责骂。
然而您知道了这件事后,立刻二话没说把她的衣服给缝上了,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我们就像您的孩子似的,您为一点小事爱护着我们,我们都记在心中的。
有一天天气很寒冷,班级里跟地窖似的,有一个同学感冒发烧,同学告诉了您,你什么也没说,拿了一些药给她吃上,不一会她就好多了。老师您在我心里是多么的无私,就连几片药都是无比的神通广大。
老师您就像粉笔一样,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可贵的生命,留下了让我们学不完的知识。
在这学期中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是,在每次同学们第一个背下来课文就去您那给你背,只要是第一个背下来,您就给同学发奖。尤其是考试取得好成绩,您也会给同学发奖,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是B层的第三名,我听了这个消息这后,我一整天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这是我在学习上第一次获得老师的奖励,老师还发给我一个小本。只要老师点名夸我几句,我就激动的不知怎么高兴了,这奖品更是我出乎意料的。
我激动的打开本子,在本的第一页上写着,“只要认真,知识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我看着老师秀气的字,读着老师给予我的希望。我感受到,只要有细心、有耐心、有恒心,勇敢的去面对学习中的一切,我会有进步的。就这样,我一点点的在学习上坚持着,在学习这条路上摸爬滚打,我的成绩渐渐的有所提高。我不会让老师的心白操的。
老师的爱就像一把金光闪闪的金钥匙,她能打开我紧闭的心灵;师爱就像一双温柔的手,她不但能缝补衣服,而且能拂去孩子苦涩的泪花。语文老师您用无微不至的爱,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