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珍惜亲情初三作文
父爱就像山,伟岸坚强。父爱就像海,深沉而博。
父亲——每个人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他魁梧而高大。在朱自清眼中,父亲的背影令他打动落泪。也许我们并不会如斯,并不会多愁善感,以为文学家总爱矫情造作,可并不知,假如我们处在朱自清的角度看。假如那背影是你父亲的背影,你会怎样?我不知道,也许我会哭……
记得父亲小时候总打我,年少的我对他有了一种“敌意”,可我徐徐长大了,也徐徐理解了父亲的艰辛,每当看到他徐徐弯下来的背,我老是百感交集……
父爱,值得珍惜,唱首歌给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
珍惜亲情吧!切莫等到消失了,空悲切!
作文推荐: 读书的作文高三(篇三)
很久以前,有一个湖叫南湖,湖中有一个小岛,湖湖边住着一对恩爱的夫妻。妻子每天经过一座桥,给岛上读书的丈夫送饭,但总因桥太长,他只能吃到凉了的饭菜妻子为此很苦恼。于是熬了点鸡汤送过去,没想到这汤竟然把丈夫的嘴烫了,她十分心疼。原来汤上面有一层油有保温作用。妻子便得到了启发。从此她每天都用滚烫的鸡汤煲米线给丈夫吃从此丈夫就吃上了热腾腾的饭。
在学校里。老师为你解决了一个个难题,为你解开了一个个心结。校园生活是中学生的主要生活内容,他们每天生活在校园里感触最深,时间最长,所以要反应中学生生活首先就是这方面的题材的作文,所以中考作文也是以这个方面的为主,写好这方面话题类的文章对我们中考有重要的意义。
时光的齿轮在岁月的洪流里渐渐契合,记忆的舟楫已载不动沉甸甸的曾经。如白驹过隙、似细水长流,它从纤细之间溜走,又从浩瀚的星海中转瞬即逝。生命的源头、存在的本意,和那最真最真的令人上下四方求索的释疑,得到的答案是永恒的珍惜。
曾经用笔触书写风花雪月的文章,忘不了过去初执笔端的一丝紧张;曾经为未来的道路而迷茫,现在又为了人生的理想而彷徨。是啊!万物斗转星移的变幻已然成为了磨砺时光的利刃,冲淡了平凡而天真的过去,而我未能好好珍惜。现如今记忆的绸缎被无情地裁下,经历了坎坷和挫折,留下了令人兀自落泪的惆怅。原来,珍惜才是能解开坚固的心灵枷锁的钥匙,将那满是尘埃的心在黑暗的世界中拯救出来,将紧闭的心幕悄然掀开。
曾经的照片已经泛黄,激起心海荡漾。还记得身为一个懵懂的幼童在那一双强有力的手臂下蹒跚学步,抑或是在母亲的引导下牙牙学语吗?还记得初入少年先锋队时戴着崭新的红领巾面对着镜头那青涩的一颦一笑吗?当家人们脸上的皱纹受时光无情地压缩而多一条时,有没有默默地从内心深处发出感动?珍惜过去的点滴瞬间,引得如今的回忆无限。
童稚的脸庞、甜美的声音,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学校园中层层浮现、久久萦绕,它像是一副素雅质朴的山水画卷,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也没有书香气息的浓厚,但是它流畅的线条体现着一份份执着的友情,仿佛在诉说着千言万语,清澈的眼眸中的天马行空成为了缱绻万千,纵然过去遥不可及,但那份令人留恋往返的回忆早已珍藏在了心灵花园的最深处。
东坡居士亦道: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说的是一个人要珍惜眼前的时光并有所作为。那过去的一声声嘘寒问暖、殷殷期盼就用感恩来包装。眼前的时光就让它每分每秒都有存在的意义。没有黄昏时的暮光,只有黎明前的拂晓。燕去燕归,沧海桑田。时光易逝,岁月不圆。当和煦的春风带来了斑斓的季节,冬季的漫长和寒冷便独自离开。时光的交替便是以珍惜之心为纺线的梭子,交织出绚丽多彩的回忆。当有所成就,由珍惜获得幸福时,它便是一片朦朦胧胧的柔美的轻纱,再次为我们拂去心灵之土上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