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珍惜资源高三话题作文800字其一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导致土地以及各种资源日益减少。大地母亲发怒了,不是这里干旱就是那里发生洪水……,大地母亲需要我们呵护的!
小小的一滴水,虽然小,却能汇成一片海洋;但是人类只要不珍惜水;他便能很快使一片海洋变成一滴水。因此,人们经常说:“水乃生命之源”。
如果没有水,世界上没有了动物植物,那么也没有人类。水,使花儿开放、使鸟儿欢唱、使人们过更好地生活。但是,你知道吗?他正在一天天枯乏,一天天衰老,一天天流着无奈的眼泪,因为人类是那么不珍惜水资源。
“如果人类再不节约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过这一句话,这是一段公益广告。正如这句话所说,我们的地球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环境污染和气温升高的考验,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话题。
当航天员到外太空,注视我们这个资源丰富的星球,他们看见的是一个美丽的蓝色的星球。这蓝色的水养育着幼小的生命,他是最早生命的发源地。人们称这颗星球为“地球”百分之八十都是水,可见水对地球来说是多么重要。当初,有鱼又清澈的江水,如今别说一条小鱼了,就连那水都已经发臭气熏天了;当清澈见底的小溪,如今已经成为一潭死水,只要走过的人都会捏着鼻子;当初随处可见的动物,如今却变成了珍惜物种……这一切还不能让我们去重视水吗?
怎么做才能够算得上真正的珍惜水资源呢?这是我们必须重视的一个重要的问题。难道真的等到世界上只剩了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时,才来拯救吗?那难道不会太晚了吗?人类的生存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人们要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要让我们的海水变蓝、天空变蓝,要让小鱼、小虾能自由、健康地成长,减少人类的苦难,就需要我们人类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自然环境,爱护地球。
节约资源,每天节约一滴水,临走前关掉水龙头。在你出门前,把灯关闭,山下班多骑自行车,大量减少碳的排放。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才能制止别人的行为。
珍惜资源,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爱我国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一个蓝天白云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