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的鱼,可以夸耀耀它那幽美的舞姿,但也只限在水里;岸上的花,可以展现它那刺眼的光芒,但也有调谢之时;空中的鸟,可以飞腾于那奇妙的天涯,但也有停落枝端之时。树啊,纵你有强魄的枝体,也有落叶归根时,鱼会被捕,花会被摘,鸟会被捉,树会被伐谁能说是终身安闲。人有喜怒哀乐之极,七情六欲之欢。人说尘寰所有皆为空,何必苦穷究。恰好众人都爱追根问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又是谈何-简单,那是圣人材可以做到的。人比如那鱼,跳的起来时就虽然跳吧,跳不出去悠久都只能在那池子里等候仙逝;人比如那花,该是展现花容时别忘给本人一个展现的时机,别让全部人隐秘了你。;人又比如那鸟,该飞时想飞的越远越好,可飞到半途依然是须要一份安抚。鱼儿-难过时躲在水中,花儿-难过时把花瓣紧裹,鸟儿-难过时把头藏进羽毛里,我们-难过时呆在了边际里。该走的让它走吧,该始末的总要始末的,该舍弃的留也留不住,这即是史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