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略略地在耳畔唱动,我的心有些知晓了:这时节,又是年末,而又快到圣诞节了。
总是很喜欢圣诞节,说不出原因,只是骨子里的爱着。圣诞节满世界的歌,圣诞节满世界的礼物,圣诞节满世界的星星。约莫是12月初,各种贺卡就渐渐地扑在的面前,还有那些商店的橱窗,喷满了圣诞树,还有微笑的圣诞老人。我记得,关于圣诞节的童话:圣诞老人背着他的礼物背囊,乘坐着麋鹿驾驶的滑雪车,将礼物放到孩子们床前的长筒袜里,再在黎明到来之前,悄然离去。虽然知道这只是个故事,可是心中仍保留着那份期待的美好——会在某一天,某个清晨,温暖的床前,看见我期待的礼物。
圣诞节,我总是和母亲在一起,在人潮拥挤的街市,我紧紧地攥着母亲的手,肆意地撒着娇,戴着面具冲母亲咧嘴笑。我常常在面具之下流泪,因为太过欣喜,也因为太在意这份幸福。母亲的脸,总被灯光映得温柔,还有那久违的笑,嵌着一直想给母亲的欢乐。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对发光的礼品惊奇,又围在那些包装得很精美的苹果旁,默念着平安,母亲的平安,奶奶的平安,所有我爱的人的平安。圣诞节的歌,是我百听不厌的,很纯净的,似乎有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声音,而又带着雪花飘落在心田上的震颤。
圣诞节,是个很美好的日子吧,大家都说,在美国就像是春节一样的重要。而这份珍重与在意,也漂流过洋,流进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