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人生高三话题作文600字
人生就像是一条布满危险、岔路,烟雾弥漫的道路。而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牌、照明灯,如果你拥有理想这一指路牌、照明灯,那么你就能看清楚前方的障碍,就不会迷失自我;反之,如果你没有理想,那么你就会身处于大雾中,无从知道自己的处境到底是怎么样的,每前进一步都必须非常谨慎,唯恐发生意外。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诺贝尔,诺贝尔奖的创始人,决心将烈性炸药改为安全炸药,但是,改造的过程是十分危险的,死亡时刻都陪伴着他,在一次实验中,他的弟弟和助手全部牺牲,但是诺贝尔并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实验,经过长期的研究,终于,诺贝尔成功了,诺贝尔成功的发明了安全炸药,使安全炸药成为了科学道路的一次重大突破。
一本历经18年才写出来的著作——《史记》,《史记》的作者司马迁,立志要写出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但是就在他着手写这部史书的第七年,发生了李陵案,司马迁因为李陵辩白,触怒了汉武帝,被捕入狱,遭受残酷的“腐刑”,在受刑之后,司马迁曾因饱受屈辱而打算自杀,但是,想到自己写史书的理想还未完成,于是忍辱奋起,终于写成了《史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好老师,教出许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为了实现我这一理想,我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将我这一个成为老师的理想给实现,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