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背影初中作文490字
读了父亲写给我的信,不觉湿润了眼眶;看着父亲写这封信时认真的背影。那个陪伴了我十二年的人,默默守护着逐渐成长的我。
三年以前,母亲有一个月回不了家,照顾我的任务便落到了父亲的身上。父亲平时话很少,我甚至不怎么跟他说话,每天的对话基本上只有最简单的几句。
回来了?
回来了。
在学校怎么样?
就那样。
和同学相处的好吗?
挺好的。
每天都是我自己热饭吃,他总是很晚才回来,说是照顾我,其实只是叫我起床,催促我去上学。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便开始跟她抱怨,说父亲根本没有管过我的一顿饭,还说了很多。
我图了一时痛快,似乎没有注意到门外一双显出疲惫的眼睛,而那双眼睛的主人,想必也是同样的疲倦。
第二天,父亲早早就回家了,给我做了一顿颇为丰盛的晚饭。
我挺好奇的,看到桌上放了一张纸条:对不起,是爸爸没有照顾好你,因为工作原因,爸爸先去上班了,吃完饭记得完成你妈妈给你布置得那些作业。
一瞬间,泪水涌了出来,滴进嘴里,咸咸的,苦苦的。
父亲并不是不想照顾我,而是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好我。而且他每天那么累,我却还不停的抱怨,真是一点都不能体会他的辛苦和他对我无言的爱。
那张纸条,里面透露出父亲满满的歉意。明明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只顾了自己,并不体谅父亲,深圳还因此生气。
父亲,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深沉的爱,感谢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