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三作文
似水流年,岁月飘零何以堪,月上枝头,青春逝去何以悲,暮然回首,年华渐长何以叹,愿只愿,过尽千帆,若是面朝大海,会有春暖花开。
——致我曾死拼过的年华
我有一个梦,北国九月的风是我寒窗十年苦苦的追求,在梦里我有孤独有挣扎,有对现实的无奈与不服输,也有对生活的不甘和拼搏,那些疼,那些痛,那些难以言说的孤寂都留在了梦里。
曾经满怀憧憬,想着快点长大,可以摆脱束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长大后却又怀念曾经,怎么可以笑得那么干净。“长大”多么沉痛的字眼,总是不废一兵一卒便把我们击倒。这一路,我们跌倒、爬起、受伤,仿佛一切都出于自然,一次次被现实打压然后又一次次倔强的抬起头。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飞,花舞花落泪,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谁又会为谁诉说永远。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遇到很多的人,他们教会你很多事,可是却不会陪你走到最后。
不知道当六月八号的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当广播里传来“考试终了时间到,考生请立即停笔”的声音时,我们是会欢喜若狂终于得到解放,还是会怅然若失,就这样结束了吗?那些无数个挑灯奋战的夜晚,那些一想起来就会心疼的日子就这样被尘封在流年里。
“90后”这个颇具争议的词语,我们很想单纯却又偏偏被世俗所沾染,学会了那么多的社会经验,生活褪去了我们的棱角,将我们打磨的圆滑,我们倔强,我们骄傲,质疑,嘲笑使我们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最后却弄得遍体鳞伤。
经年之后,独自一人在宁静的午后回忆起青春一路走来,或许我会哭,我会歇斯底里的哭,为何这一路走得如此之快。可,如果,能撑一叶扁舟,驶向时光的河流,透过记忆的缝隙,寻找以往的印记。曾许下的不弃,惊醒后的别离,如舞台上的戏剧,观看着,静默不语,徒留一份孤寂,那样,不也很好。
风景一般的流年,让人在隽永中回味,在优雅中思考,那一份感慨深及心底,失去了青春,却拥有了成熟,懂得了珍惜。我敬仰为了梦想可以付出一切的人,但我更敬重为了爱与责任而深藏了梦想的人。
十字开头的年龄总是太容易义无反顾,花季一样的年龄,笑容里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在灯火斑斓的城市里,总是充满许多诱惑,我们什么都想要却没钱付账。从不去深究这一路到底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或许是害怕最后发现失去的比得到的还要多吧。
岁月悄无声息燃尽了青春,心语栖息在风清朗月下的枝头,叶上早已写满了红尘中的花间往事,常怀念那纯真的单色,然,容颜渐苍,只能在心中默默感怀,曾经为了梦想,我也义无反顾过。
我是巨蟹座,是一个典型的巨蟹座。我是相信星座的。我跟熟悉的人可以疯笑打闹,跟不熟的人却矜持安静。对自己喜欢的人,可以掏心掏肺,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可以冷淡的像块冰。我对星座是有兴趣的,空闲的时间会研究一下星座。不得不说,同一个星座的人是有一些共同的特质的。我出生在7月22号,是巨蟹座的尾巴,如果再晚一些时间,我就会成为狮子座了,可是我没有狮子座的霸气与自信,我就是一个典型巨蟹座的小女人。我出生在夏天,这大概也是我比较喜欢夏天的原因吧。巨蟹座的人心思是细腻,也总爱把自己的小心思藏起来让别人去猜。有时候巨蟹座受了委屈或不开心,总是会安静的待在一边,不让人打扰。巨蟹座的人在受伤之后,真的会像个蟹子躲在坚硬的外壳里一样,自己藏起来疗伤。巨蟹座的内心是柔软的,她柔软的内心就包裹在她坚硬的外壳下。有时候有些人不了解也不理解巨蟹座,但如果你真的走进了巨蟹座的内心,你会发现,其实巨蟹座简单单纯的就像个孩子。
我是巨蟹座,现在我有了阳光开朗的水瓶座的他。在一起我们很开心,他说他能懂巨蟹座,能懂我。我愿意一辈子做他巨蟹座的小女人,守护着属于我们的小幸福。
[推荐写作] 高三,那一段征途作文其三
人家说,上高三如上高山,没毅力莫上高三。高三就是这样,一段充满崎岖与坎坷的征途。高三苦,苦在日夜鏖战,身心俱疲;高三险,险在困难不断,低谷连连;高三难,难在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高二时我的成绩一直很好,也正因如此,高三时,我由奥乙升到了奥甲。初入奥甲,还未曾享受欣喜,一股无形的压力就给了我重重一击。身旁高手林立,课业负担加剧,学习节奏变快,自己的成绩却一落不起。
人家说,奥甲成就了一批天才,也毁掉了一批人才。难道说我就是那将要毁掉的一批吗?我不甘心,于是就这样,高三一路,我的成绩起起伏伏,渐渐走向了低谷。成绩的起伏带来的是巨大的心灵冲击,从那时起,我一直在想,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我在奥乙是直追大尖的英雄,而在奥甲就是只配垫底的狗熊?为什么我人在奥甲成绩不升反降?为什么我更加努力,拼命做题却仍旧注定是被毁掉的那一批?为什么?
就这样,半年来我一直在问自己,一直在想,却苦苦找不到答案。直到六模过后,那一夜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五模、六模考得都不好,已经跌落到了全班倒数第四。那夜我仍在想,一个念头悄然溜进了我的脑中放弃吧。我已经身心俱疲,渐渐开始怀疑自己。越这样想,越睡不着,我索性披上大衣,站在门口,感受着风雪的凉意。面对风雪我想了很多,想起了十二年求学路上的酸甜苦辣。我一直是集体中的领跑者,我一直是班级中的尖子生,我一直是为什么如今我就要一败涂地,轻言放弃?
我开始问自己我凭什么考高分,凭什么超越别人,我究竟有什么法宝,有什么绝招?是努力还是聪明?身在奥甲比我聪明的比比皆是,比我努力的也层出不穷,那我还有什么必胜的法宝?那一夜我想了许久。
渐渐的我似乎找到了答案:除努力聪明外,还有认真,还有百打不倒的信心,还有绝不放弃的勇气,还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在低谷中,认真让我失误率降低;在低谷中,自信让我不再怀疑自己;在低谷中,勇气让我不再惧怕失败;在低谷中,毅力让我一直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