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离不开水,是谁给他宝贵的生命?绿叶离不开根,是根给了它充足的养分,我离不开老师,是她给了我知识。
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是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师,她的个子不算高,有知一头乌黑的秀发,她的声音像山间的清泉,流过我们的心田,她认真严谨,细心负责,关心每一位同学。
有一次课上,张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同学们拿到试卷十分惊讶,这张卷子竟然是四篇作文,张老师说这次月考我们班考的最差,从今天开始,每过一段时间会让你们写读书感悟来增强你们的能力,你们的眼界。
老师刚说完,下面就已经哀嚎一片,"不是吧,这也太难啦。""不是吧,老师能不能不写?""算了,顺其自然吧!"有人哀嚎一片自然也有人十分开心那些学霸都开心的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仿佛写作对他们来说是一件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教室里只听见刷刷的写字声,我的同桌不紧不慢,沉着冷静,认认真真的写着每一个字,但我的试卷上却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心里就像一团麻花似的,烦躁极了,感觉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
很快就到了下一节语文课,张老师走到讲台上,说道:"这一次写的依旧很糟糕,但可以看出,同学们在认认真真的写,我讲一下作文的写法。"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个细心负责关心同学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