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酷热难耐的周末,我去朋友家玩。走出小区还没几分钟,太阳更大了,蝉也不在温和地“歌唱”了,开始躁动起来,路上的行人也加快了脚步。
过了一会儿,忽然见有几个人围在一起,似乎是在聊天,可半分钟过去了,又过来了几个人,我觉得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也往那里走去。
到了那儿,我定睛一看,人群中一位看上去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趴在地上,而旁边的人正议论纷纷,我正准备蹲下来扶起老爷爷,此时,耳边传来一句话:“这人会不会是个碰瓷的啊?”对哦,前段时间有报道说一个高中生扶起一位八十几岁的老人,老人清醒后居然说是那个学生把他撞到的。由于那段路上没有监控,所以直到今天还在争执中……一想到这些,我不得不把我的援助之手缩了回来。我抬头快速瞭望了一下四周,心里咯噔一下,这里没装监控。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太阳也越发炎热起来,可依旧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扶起老人。再这样拖下去,我担心老人身体会吃不消。如果万一是碰瓷的,那可是有理也说不清。四周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上前去扶老人。
正当我犹豫不决是否要扶起老人的时候,人群里忽然钻出一个人:四十岁上下,小得如缝的眼睛,满脸的汗水和灰尘,皮肤黝黑黝黑的,一个被水泥灰弄脏白色背心下面有着同样脏兮兮的黑色裤子。他看到老人后,立刻蹲下身子,用双手慢慢地将老人搀扶起来,并把老人用力地抱起来轻轻地放到旁边的椅子上……随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我也不禁为他的行为鼓掌,同时为自己的犹豫感到羞愧。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就在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