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大年三十的时候,奶奶都会给我们给个人端上一碗热乎乎的饺子。那么多碗饺子里,只有一碗里有一只肉馅饺子,而吃到那只幸运饺子的人,就会拥有这一年的好运!——题记
回忆起去年,奶奶依旧给每人分好了饺子,我坐在桌边,默默地祈祷,我想要吃到那只象征着幸运的肉馅饺子,也想让这一年的好运降临到我的头上。
我一大口一大口的吃了起来,像一匹饥饿的狼,风卷残云。我吃的正起劲,突然我停下了手中的筷子,徐徐地,徐徐地,我哈哈大笑了起来,高呼:“耶!我吃到了这只幸运饺子啦!一年的好运又再次降临到我的头上啦!”奶奶看到我的兴奋样子容貌,也笑得合不拢嘴,说道:“真幸运!连续几年都能吃到着幸运的肉饺!明年继承!”我蹦着跳着,开心得不得了。一家子人也连连拍手说道:“幸运是你的了,好好掌握!”大年三十,一直沉醉在欢声笑语里……
一年,又眨眼间飞逝了,今年,我盼望的大年三十又如约而至。我欢呼,我雀跃。
走进厨房,见到奶奶正在包一个肉馅饺子,然后把五只菜馅饺子和一个肉馅饺子一起放进了锅。我想了想:不合错误呀应该把所有的饺子一同下锅煮,否则不就知道那一碗才是幸运的饺子了吗?我躲在门口,悄悄地望着,又看见奶奶把剩余的菜馅饺子通通下锅煮了,过了许久又分成一碗碗的。我整理时明白,这连续几年的好运都是奶奶赐赉给我的。泪水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我急忙跑到一个小小的角落擦拭了泪水。
一家子在晚餐时间,准时地围坐在桌边等待着饺子的大驾光临,也更想知道今年的幸运饺子花落谁家。奶奶端着饺子来到了客厅,他手上端着的恰是那碗幸运饺子。不出所料,奶奶果然把那碗幸运饺子端给了我。我望着奶奶,鼻子酸酸的,一直强忍着泪水,一口一口吃下了饺子,好运仍然属于我,我仍是如愿以偿的吃到了肉馅饺子。我不知道此时此刻该流泪仍是该庆幸。
实在,幸福就隐藏在糊口中的一件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里,不必用言语表达,就可令人体会到幸福。那甜甜的味道恰是这世界上最夸姣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