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白杨树吗?白杨树是一种能低于风沙的树。他直立的背就犹如一个坚定的保护家园的战士。它为什么能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中生存呢?靠的是它积极上进的态度。
现实不少见父母为儿女过分操劳,导致儿女养成依赖他人的习惯,不能自立更女生,最后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偏。这样的溺爱,到底是在爱还是害呢?
园丁给自己的花朵最好的保护,生存条件都要最好的。施着最好的肥,喝着最好的水,却从未经历过雨水的洗礼。直到有一天花朵脱离了温室,当下起大雨时,因根扎得不够深而倒下了。
记得小学的《白杨》一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正是因为白杨有着上进的心态,所以它会拼命地扎根,吸取水分和养料,只为能够更强大。没有冷风和沙尘,或许要生存的欲望也没那么强烈。雏菊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深层的泥土中品尝到甘甜的水。靠自己获得的东西,心中会很有成就感,这样获得的,才是最真实的,在努力的过程中,你收获了无数财富。
在奋斗的过程中是艰辛的,也承受着很多压力和苦难,但是只要看到了自己努力的结果就会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或许依靠别人看起来能减少一切苦难,但是,别人能帮你带过的,生活会一一帮你用不同的方式的带回来。这条路只有自己尝过风霜的滋味,品出来的水也会更甜。
靠自己可以去享受阳光的热情,品尝雨水的甘甜,在风中舞蹈。自己有多努力,收获的就会有多少。从现在开始,请努力扎根吧。去品尝拿自己获得的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