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高二高中文章:我成长的乐园范文
我家楼下有个平台,它就像大剧院里的舞台,舞台的中央正对着钱塘江。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整天呼吸着江水的味道。一年四季在平台上都会演出不同的风景,而我是这个平台上的小玩角,玩着玩着,我不自不觉地长大了。
春天里,我会在平台上看樱花、放风筝和吹泡泡。每年三月初,我都会站在平台上观看钱塘江边烂漫的樱花,那一整排的樱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似乎给平台装点上了一层美丽的幕布,那粉红色的樱花在春风里起起落落,就像一个个小仙女随风舞蹈。我还会拿着各种吹泡器在平台上吹出大大小小的球形肥皂泡,有时我会被泡泡团团包围。最令我开心的还是在平台上放风筝。我会举起风筝在平台上不停地奔跑,像一只放飞自我的小鸟,与风筝一起自由自在地飞向蓝天。
夏天里,我最喜欢在平台上看繁星、听蛙声和玩萤火虫。在夏日的夜晚,有时我会拉着爸爸一起在平台上远望星空,询问爸爸哪颗是北斗、哪颗是牛郎织女,那茫茫的太空总能让我奇思妙想。有时我会在平台上聆听到青蛙的歌声,它们好象有唱不完的歌曲,可我总只能听到美妙的歌声,却看不见歌手的影子,它们究竟躲在哪里呢?有时我会在花草丛中与荧火虫玩你追我赶的游戏,可我总是被戏弄得很狼狈,每次当我想抓住一个个光点的时候,它们总是往草丛中一闪就不见了。
秋天里,我家平台上最精彩的大戏就是观看钱江大潮。每年农历八月十八的午后,我都会早早地来到平台上,迫切地等待着从东边而来的钱江大潮。每当我看见一条长长的白线出现在远处江面的时候,我都会激动地大声叫喊:潮来了,潮来了!只见那白墙一样的大潮发出天崩地裂的巨响,似乎突然从天而降,从我眼前飞奔而过,留下的只有哪一朵朵飞溅的浪花,还有我蹦蹦的心跳。
冬天里,我家平台就是我玩雪的乐园。每当雪公主来到钱塘江边的时候,整个平台被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银装。我喜欢在松软的雪地里翻跟斗,喜欢用竹棒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有时还会叫上小伙伴一起搭雪人、打雪仗,疯玩得忘记了时间,甚至分不清究竟那个是雪人,那个是小伙伴?
我家楼下的平台,录制着一年四季最美的风景,这里的每一道风景,都让我稚嫩的心成熟起来,它是我童年的玩伴,它是我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