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家乡的春节初中作文之四
春节,是中国一个重大的节日,每一个地区都会有一些不同的习俗,我的家乡——佛山的春节,是非常热闹的。
春节虽然大年初一才开始,但人们早已开始准备了。在春节前几天,人们就开始买年货,和一些礼品用来赠送给亲朋好友。商场中,到处都洋溢着春节的味道,人也不少,连商场,也变得格外热闹了。
之后,就到年二十八了。“年二八,洗邋遢”,这是家乡的一句俗语。没错,这一天,人们都会打扫房屋,把不干净的东西都清洁一遍。据说,这样就可以在新的一年里扫除霉运。再过一天,就到了年二十九。这一天,人们会在屋子里贴春联,把家里装饰的喜气洋洋,来迎接春节。
春节前一天,就是除夕。虽然还没到春节,但这一天,是十分重要的一天。除夕夜,家家户户都会与家人们吃团圆饭。吃完饭,有人可能会去看春晚,但是更多的人,会去行花街。花街可真是热闹啊,就连找个车位,都这么困难。走进花街,那可是人山人海啊。花街上,有许多的小玩意和十分多的东西。走完花街咯,这一天就过去了吗?哈哈,还没有,这一晚上,人们还要守岁,过了十二点,才可以睡觉。
一觉醒来,就到了春节了。一起床,就要跟爸爸妈妈说声“新年好”。这个时候,你就会收到一个大大的红包了!红包,莫过于是我春节最期盼的东西了。初一,主要都是去拜访朋友。之后经常都会去亲戚家拜年。每一次去拜访别人,都是很热闹的。
转眼就到十五,这一天是春节的最后一天。但是热闹不减,因为这一天的傍晚,人们都会去行通济。热闹程度跟行花街相当。家家户户都会扶老携幼,自清晨到夜幕,举着风车、摇着风铃、提着生菜浩浩荡荡地由北到南走过通济桥,祈求来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听说行通济可以新的一年“无闭蘙”。
这就是我的家乡——佛山,那热闹无比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