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人都有一个令人难忘而回味无穷的七彩童年。它,也许给你带来了开心而爽朗的笑声;它,也许给你带来了惭愧和悔恨的泪水;它,可能为你保存着那精彩而动人的瞬间……总之,童年一点一滴的天真烂漫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
我也一样,每次看到外婆或妈妈煮饭,我就会想起那搞笑又快乐的童年趣事。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正在放寒假。爸爸说今天带我回老家玩,下午回来。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吃了早饭,我就和爸爸搭了一个的士回老家,下车后又走了十几分钟小路。农村的路真是不好走啊!终于到家了。哥哥弟弟看见我很高兴。这时,已经十二点钟了,我的肚子也饿得咕咕叫。吃了午饭,我看见小猫一直在叫,好像是饿了。我突发奇想,想给小猫做一顿午饭。
我叫哥哥帮我搬了三块砖,叫弟弟拿来了一个碗,再装半碗水。我把三块砖搭成了一个小灶,把碗放在上面,在田里捡了两个柑子,又拔了两片白菜叶子,把柑子里的水挤到碗里,再把白菜叶撕成小片放进碗里。弟弟去捡了一些柴就开始煮。煮好了,我把碗端到小猫面前。小猫盯了一会儿,可能在说:“这是毒药吗?你们想毒死我!”它闻了闻,就跑开了。爸爸看见了,笑得前俯后仰。
童年的我真是好天真,好可爱啊!每当想起,我就会禁不住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