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在经历着自己的梦,直到那天灰飞烟灭,从此色彩在记忆中黯淡。
因为不懂人生,故称之梦幻。梦幻世界有幻梦的色彩,迷离,人猜不透。
年轻气盛,睥睨众生,还以为自得其乐,只到那一天一切都不理你,才会番然醒悟。一切都来的那么晚!
但执着自己的选择。一份自尊让你坚持到底。纵使岁月婆娑,也别忘了最初的悸动。人很奇怪,追求很多,放弃很多,遗失很多…
可因为有了青春,我们崇尚飞翔的蓝天。蓝绿的色彩,带动青春的跳跃。为了腾飞,我们编织天使的羽翼,幻化飞扬的梦。
青春给了我们动感,生活却渲染着青灰的凝重。
于是有了“灰春”。
于是有了红色的跃动演化成淡淡的忧郁。
都说年轻是迷茫的一代。我们用文字书写着青涩,破坏了父母心中的君子淑女,我们称之为“个性”,这是个性飞扬的时代。
但这似乎脱离了主题,谁又能说清人的主题是什么呢?
因为色彩,生命斑斓,斑斓带给人不知落花多少的梦,梦又成了人生的色彩,每一笔涂绘都是一段生命的痕迹。
向往彩色的梦,给人诱惑,忍不住想进入,就像原始的森林,弥漫着神秘的雾气,吸引着勇敢的人前进。
感叹灵动的色彩那么吻合生活的变幻,自然界很多的巧合,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哲理。
色彩的斑斓隐喻着一个诺大的世界,使平凡赋有一些脱俗,淡漠依偎点点出奇,生活于是水中泛点涟漪。
于是期待梦幻色彩?
作文收藏: 以奋斗为题的初中文章)(篇四)
人生是丰硕多彩的,但人生的路上也充满了荆棘,一颗火热的奋斗之心将带你走向成功。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是什么,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来得悄无声息,却留下穿越一季的倾情歌唱?是什么,静静地走了,又轻轻地来了,为沉寂的大地编织出雪白的梦想?哲人对着蓝天微笑:“是时间。”孩童握着鹞子拍手:“是风。”而我敢言:“那是一个热情的小伙子搏动着的奋斗的心。”
人应该在奋斗中成长,就像小爬山虎,为了追寻屋顶锦绣的风景一直怀抱好奇与向往,为了寻找自己的梦想,他人的嘲讽也改变不了它奋斗的决心,固然它曾经有过矛盾和哀伤,失望与怅惘,但如磐石的意志会带给它辉煌和成长。小爬山虎如斯,而我们人类呢?
宋代抗金英雄岳飞,从小立志精忠报国,其母刺字,更激发了他奋斗的意志,为国为民,甘愿身先士卒。据说岳飞有一方砚,背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持坚守白,不磷不缁。”意思是要保持玉石一般坚硬、雪白的本质,决不让玄色所玷污,象征了他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后来,这一方砚又转到另一位民族英雄文天祥手中,他在上面也刻了一句座右铭:“砚虽非铁磨难穿,心虽非石如其坚,守之弗失道自全。”这坚守的心又何尝不是一种奋斗啊!
奥运火把手金晶让人们对奋斗的定义有了新理解,她在9岁时就面临生命的考验,切除一条腿是独一保命的方法,人们或许以为悲伤将会带给她巨大的阴霾,但事实却不是那样,她的乐观超乎人们的想象,在不懈的奋斗中,她逐渐成长为一个护卫火把的“爱国勇士”,一个在击剑赛场上笑对成败的“智者”,一个打动中国的青东风铃的“奏响者”。
当你扬帆远航,赶上风雨的阻挡,请你奋斗,为了那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当你迈步前行,陷入荆棘的困境,请你奋斗,为了那铺满鲜花的旷野大道;当你攀登高峰,感觉双眼迷茫,请你奋斗,为了那积翠如云的壮美山色。
生命不息,奋斗不已,只有不中断攀登,才能见到峰顶的风景。
从前,有一只啄木鸟,想像小鱼一样能在水里游泳,想像鼹鼠一样可以在地下蹿来蹿去。
一天,它的一个小伙伴对它说:“国王有一根法杖,只要有那个法杖,你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啄木鸟听了,开心极了,然后趁着国王睡觉的时候把法杖偷走了。啄木鸟对着法杖说:“把我变成小鱼吧。”啄木鸟立刻长出了鱼鱼鳍和鱼尾,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突然,一只巨大的鲨鱼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它张着血盆大口追赶着啄木鸟,说:“你逃不掉的,别白费力气了,快进我的肚子吧!”变成鱼的啄木鸟拼命的游着,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但渺小的鱼儿怎么能敌过巨大的鲨鱼呢?眼看着鲨鱼迅速地追了上来,快成为鲨鱼的盘中餐时,突然,啄木鸟灵机一动对着法杖说:“快把我变成一只鼹鼠,快!快!”很快,啄木鸟就长出了尖利的爪子,它挖呀挖,在地下很深的地方挖了个洞躲了起来。它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心想:终于逃过一劫。
过了一会,身后传来“嘶嘶”的声音,啄木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它缓慢的回过头,一条凶恶的蟒蛇正在饥肠辘辘的盯着它,露出它那长长的尖锐的毒牙说:“居然还有送上门来的食物,那我就不客气了。”啄木鸟心脏病都快要吓出来了,在心里叫苦:刚捡回一条小命,又落入虎口了。啄木鸟赶紧对法杖说“求你快把我变回原形吧!”说完啄木鸟长出了翅膀,飞上了天空。
经过这些事,啄木鸟再也不想成为别人了,因为它明白了别人也有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和烦恼,做自己才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