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初夏小幸福初一作文
花儿徐徐凋谢,树叶慢慢茂密,春姑娘挥一挥衣袖,离开了人间。
天色徐徐变热,人们的衣服慢慢变少,夏姐姐迎着骄阳,迈进了人间。
初夏,酷热还未降临,我常常徜徉在树影婆娑的乡间小路上,任凭野风吹面。
那天早上。我又一次迎接清晨,那布满了但愿的灿烂的向阳,从东边的天际渐渐升起。天气微明,远处,是一声嘹亮的鸡啼。夏的气味,从此刻开始蔓延。
夏,轻轻地,在清净的河水里流淌着,哗啦啦唱着动听的歌谣;夏,静静地,在热浪中翻滚着,啪啪树叶强烈热闹的鼓掌。河畔,一团一团的柳絮随风飘来飘去,不禁让我想起杨万里的诗《闲居初夏昼寝起》:梅子留酸软齿牙,芭蕉分绿与窗纱。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是啊,夏天,白天长了,黑夜短了,那炽热的天色,连树叶也蔫了。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暖风中,雪白的柳絮随风飞翔着。它们飘啊飘,飘进了我的房间,也飘进了我的心田。
在漫长的白天走远后,随之而来的是迷人的傍晚。天边的彩霞愈变愈浓,愈变愈艳,它是那么柔柔、可爱,仿佛风一吹就能披发了似的,真想捞一把夹进书中,制成精美的书签。晚风轻轻的吹拂着,冷暖适中。漫步在夕阳的余晖下,是一种令人神往的小幸福。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我哼着小曲儿坐在院子里,也不只是想干什么,只是忽然觉得夜色好美,固然没有那皎洁的月亮,但月朗星稀。仰望,星星淘气地眨着眼睛,不停地嘟囔着:月亮呢?月亮去哪里啦?在这清凉如水的夏夜里,唯有繁星独舞长空。远处,一排排树木在风中扭动着,摇晃着,黑影为这夏夜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冷风不停的吹着,不经意间,它给我送来了一片树叶,我轻轻地拾起,抚摩着,呢喃地许下一个愿望。
初夏时节,让我们将时间握紧,守候这种微妙的小幸福。
初夏,迷人的,浪漫的,最美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