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音乐初一作文
坐在课室里,眺望远处的景色,幻想着晚上洋洋洒洒、浩浩荡荡的场面。天——空——忽然失去了光泽,霎时间,蓝天白云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乌云笼罩,阴雨绵绵。狂风大作,发出“沙沙……”的声音,大雨如排山倒海般地接踵而来。全部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都为晚上能否如期举行器乐节及英语节的晚会而担心。
正在这时,老天擦干了眼泪。大伙儿虚惊一场,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晚会倒计时正在接近归零。道具灯光准备好了,同学们准备好了,嘉宾各就各位。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伙儿难免有些紧张,不过我们养精蓄锐,蓄势待发。
忽然,灯光暗了下来,全场一片漆黑,变得鸦雀无声。不久,聚光灯打开了,三位生机蓬勃,充满青春活力的主持人出现在观众面前,晚会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报幕,第一个节目是《天空之城》,指挥曹老师微笑着走向指挥台。火一样蓬勃的头发,穿着黑色的制服,好专业的样子。一曲终了,全场立刻报以掌声。
紧接着,十余个精彩的表演使观众们完全被音乐所深深感染。音乐碰撞出的火花,青春带来的活力。最后一个节目《龙的传人》把气氛推向最高潮。
全场屏息凝神,曹老师举起了双手,“嗖”的一声,只见初二级的同学站了起来,初一级的同学都拿起了乐器。壮观的场面一触即发——八百人的中西乐器合奏,八百人的合唱。
曹老师用手比划了一下,霎时间,各种乐器发出的声音,合唱的声音交汇在一起,形成了音乐的海洋,原本平静的海面变得波涛汹涌,掀起巨浪。优美的声音一直萦绕在每个人的耳畔,在场没有一个不被这动人的音乐吸引,纷纷投入了音乐的怀抱中。忽然,各种乐器接连发出同样的一个音调,交汇在一起。此时,音乐变得错综复杂,,不由得感到一阵刺耳。只见指挥举起手,把拳头一手,声音戛然而止。全场立即掌声雷动,声音经久不息。曹老师鞠躬示意,全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观众们依然久久不愿离去。因为我们演绎了音乐之美,他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