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初一初中作文:白兰飘香
白兰飘香
钥匙快速地插入锁孔。咔嚓门应声而开,之后又被大力地关上。一整天的波折早已令我烦躁不堪。把书包随便一甩,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刚踏进房间一股怪异而又令人生厌的香气便堵在鼻孔里。是哪里传来的气味?没有办法,我只好忍着,一点一点地嗅着,寻找味源。忽然,插在杯子里的花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我大声吆喝:是谁把花插在这里?母亲急忙地从厨房走过来,急忙地说:是我是我,是我把这些白兰花插在这里的。
本就已经烦躁的我早已疲惫不堪,这时偏偏又有我最讨厌的花香味,我便抱怨起来:下一次能不能经我同意才把花摆进来呢?母亲听后,顿了一下,说:你学习压力这么重,闻一闻花香,睡得好一点,学习也......行了,总之下次你问我就是了。我打断母亲的话。她微微呃了一声,说:好了,吃晚饭吧。我走出客厅。
晚饭时,我和母亲没有太多的话语。良久我便放下筷子,走进房间里。母亲见我吃得这么少,便问我:不舒服吗?还是累了?来,让我摸摸你的头,看看你有没有发烧?我厌烦地摆着手,说:无事,我吃饱了。真的没事,过来让我摸一下......我都说没事了,我已经吃饱了!我大声说道,转身走入房间。
坐在椅上,想想这几年,母亲没有一天不是这样的。每当我吃得少了或者稍有倦意,便会担惊受怕地对我望闻问切。有什么好东西总是第一时间递到我手里。无论我开心还是厌烦,母亲总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这样想着,刚刚自己的大吼,实在太过分了。我不应该这样对待最疼爱自己的母亲的。
我仔细望着那几朵白兰花。有点泛黄,花瓣有点肥厚,色泽白如皑雪。
当我起身,想对母亲说对不起时,母亲却早已走进我的房间。她微笑着,递来一瓶酸奶,说:你啊,有慢性胃炎,本是不能喝酸奶的,不过我最近看了些养生报纸,原来只要在饭后半小时喝酸奶,不仅不伤胃,还能促进消化呢......听着母亲满足地说着自己的发现,我有点内疚,鼻子有点酸。
不干扰你做功课了。记住开台灯啊!母亲转身走出门外。我用双手紧握住母亲给我的酸奶,再次凝望书台旁的白兰花,才悄然发现,母亲的爱,就如同白兰花香一般,虽然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浓浓的,散布在每一个角落。我抛开了一切的烦躁与不安,深深地呼吸一口气,闭上双眼,静静地沉浸在白兰花的阵阵飘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