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时候,我们的有些做法在他人眼中看着可笑,带着一丝不可思议,然而我们要明白,这世上永远都没有无缘无故的作为。
就像有的人明知道一个人可能带着欺骗性地博取同情,但他还是会施舍予他,即使别人说着他傻,更甚者被施舍的人心里也在偷着乐,觉得他被自己骗到了。
但是,施舍之人的内心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真正的懂得。
也许他在被施舍的人身上看到了曾经也需要被帮助被关怀的自己,也许他从这个施舍的行为中是在成就或者弥补自己的一些遗憾,又或许是其它一些更不为人所知,不为他人所理解的。
这些只是秘密,是深藏于他自己内心的秘密,因着这秘密,他做着让他人觉得莫名其妙的举动,但追究内心,他其实还是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答案。
换一种说法,被施舍之人完全是一种欺骗的话,可是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做一个施舍之人,还是做一个被施舍之人?我想,绝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第一个吧,因为那不仅仅代表着物质的丰余,也代表着精神层面的富足,而恰是这一点,正是太多人求而不得的。
当你读到写封信时,我想我应该已经晚了吧。我不会相信你会离开我,到外地上学,我感觉这一切都是梦,不是真实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离开我。
那天,因为你的离开,我哭了好久好久,每天过得就想梦一场,醉生梦死,累的死去活来。我知道我做得事情很可笑,为一个人而不值得,但是我很想你。你说我是A型血,最重感情,一伤害便容易破碎,那时的我天真地说:“对,那你不会伤害我的对吧?”你只是笑了笑,点了点头。我当真了,没想到你却一次又一次地伤害我,我想你应该也有你自己的苦衷,有苦却说不出,我理解这种感受,所以我对你的包容与理解对你来说却一文不值。
之前的你不是这样的,在我认识你之前你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喜欢文学方面的书籍,喜欢分享自己肚子里的知识,甚至只要找到知音,也会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我喜欢这样的你,毫不吝啬地分享文化,但我没有想过你的所得的文化都是靠抄袭别人而显得自己文化很多,我不相信你会这样做,我多次投信给你,你却置之不理,最后的你选择离开……
那天我很吃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而你却背叛了我,最后选择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