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特别热,这几天连续高温,热得大家都不敢出门。
我每天早上一起床,火辣辣的太阳早已经在东边升起了,对面大伯家的小狗已经坐在大门口,呼噜呼噜地喘着起,它的舌伸得很长,似乎快要拖到地上了。旁边的小树上有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在叫,它们把自己的翅膀当扇子一样有力的扇着。一群群小鸭子在小河里拍打着翅膀,自由自在地玩着水,它们谁也不敢上岸。小河两边的柳树也弯下了腰,它们好像在埋怨夏天,热得腰都站不直。仙人掌得意洋洋地说:柳树兄弟,你只有这点能耐,呵!我比你强多了,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我生长。
我每天也不敢出门,看见太阳像火球一样照射着大地,我只有在家写写字、看看书,电风扇对我吹还是感觉很热,又不能出去玩,夏天真令人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