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十场寒”,每一场秋雨来临前,老天爷总是阴沉着脸。如若下起蛛丝般的细雨,整个世界便会像一个灰蒙蒙的屋子,屋子里织着一张硕大而纤细的网。
瞧,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滴在花朵上,花朵在风中摇晃;滴在小草上,小草被雨水洗净了;滴在树叶上,树叶上留下串串晶莹的水珠……雨渐渐得下大了,“哗啦啦,哗啦啦”地下着,广场上的各种器材都互相打了起来,发出丁丁当当的声响。此时,世间万物都成了它的乐器,敲在玻璃窗上,发出了“咚咚”的声音,敲在了屋顶上,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音。于此同时,路上的行人不约而同地裹紧了衣服,可是寒风还是穿过了衣领,亲吻着行人的每一个细胞,令人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行人们个个都裹紧衣服,紧握雨伞,急匆匆地走进一幢幢高楼。
我站在窗口前,望向窗外,一辆黄色的外卖电动车,从我眼前渐行渐远,外卖员叔叔头戴小黄帽,身穿美团特定的衣服,他们要在这寒风冷雨中把食物准时准点送到顾客手中,是多么不容易!身穿橘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在冒着雨清理路面上的垃圾,不辞辛苦。交警叔叔穿着雨衣,站在十字路口疏散着因突如其来的雨而变得异常拥堵的车辆,路上的行人也行色匆匆,不知向哪里躲雨,公交站台上挤满了人,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谁也不让着谁。
我看见一个青年头顶着公文包,却怎么也跑不快,这时一把颜色鲜艳的花伞在他头顶盛开了,原来是一位好心的奶奶来到了青年的身边,为他撑起了伞,我分明看见青年的眼中盈满了泪水。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个举动,让我看到了这世间的美好。
渐渐地,雨停了,我推开窗户,空气中散发出一种来自泥土的芳香,我深吸一口气,心想:这空气可真新鲜啊!作文向远望去,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所有的植物都被雨水冲洗得纤尘不染,好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路上的行人渐渐散去,却有的还在等车,有的带着孩子在散步,有的在欣赏这雨后的景色,还有的在闻着雨后梅花的香味……
雨啊,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滴答滴答地下着,我想:能够听懂雨,懂得雨的人,该是多美好啊!人们常说一场雨能让世界安静下来,能让雨后的一切都变得和原来不一样。我喜欢雨后的清空,更喜欢雨中的温馨画面。我深爱这场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