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又到春暖花开时作文800初二
惆怅的青春,无悔的岁月,试卷上献红的分数汇成一道闪电,直刺我心。微风徐徐吹过,肆意地掉进纸篓,翻开了那本童年的回忆,那一刻,我找回了自我,春暖花开。
记忆回到几年前哪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花瓣随风翻飞,一个小女孩在姥姥家的田地上肆意奔跑,以动物为友。一不留神,摔了个前滚翻,拍拍身上的尘土,目光聚集在几只蚂蚁身上,它们芝麻般大,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使尽浑身解数搬运食物。她蹲下身,轻抚地上的尘土,为它们开路。这时,田地的另一边传来一个声音,她循声望去,却仍忘我地投入。妈妈走近责备道:“你在这干嘛呢?别弄脏了衣服!”小女孩顿然起身,语气坚定:“帮助蚂蚁啊!”阳光下她的眼眸清澈如水,长长的衣袂随风飘起。我惊讶,惊讶哪个勇敢的小女孩,也就是曾经的自己。
一路伴随着鸟语花香,鲜花缀满枝杈,呈现出一派生机。回到姥姥家后,看到姥姥正在为家里养的那只小狗疗伤,小狗动弹不得,却神色平静,眼睛里隐约泛着点点泪光,折射出七色光,饱含感激之情。我的心头隐隐作痛,心疼那只坚强勇敢的小狗,它面对困难不畏不惧。姥姥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说:“孩子,做人要学会帮助他人,拥有一颗热情的心,收获的将是双倍幸福。”我为自己刚才的行为点赞,心田中的花朵悄然绽放,我找回曾经的自己,那个善良纯真坚强的自己,也许那一刻,正春暖花开。
十五岁的路口上,我将携手曾经的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渐行渐远。在如今车水马龙的世界中,你是否会因脚下无情而忏悔,是否会因一时自私而愧疚,弱小的生命仍在顽强的抵抗,拥有那善良的内心,也许正沐浴春暖花开,享受繁花似锦。
合上记忆的相册,看着那无拘的女孩,我执笔有力,找回自我。那一刻,春暖花开的小径上有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