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军训
口号铿锵,划过长空,刺破操场上空的寂静。火热的太阳亲吻着大地,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疲惫不堪。虽然有人在抱怨军训的苦与艰辛,而我却认为它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
军训第一课,教官说先让我们站10分钟。我原本活力满满的心就像被一桶水浇了一样,冰凉冰凉的。我想以我的急性子肯定用不了5分钟就开始挠挠脸、摸摸腿、动动胳膊,转转头。果不其然,前几分钟,我站得直,像一颗小白杨,可是新鲜感一过,我的身上就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爬一样。对于我来说,现在的每分每秒都充满焦熬,更是痛苦。
眼看时间就剩两分钟了,终于要雨过天晴了!一想到这儿,我的嘴角就微微上扬。教官正在倒计时:“三!二!一!休息!”随着这声命令的声浪,同学们有的像脱缰的野马——奔向了水杯;有的像墙头的草——迎着风倒在了地上。之后,教官又教了我们很多,还带着我们一起拉歌。
在第一天的磨砺下,后面几天就越来越轻松了。一眨眼,就到了最后的集体会操表演,在家长们热情的呐喊声中,一对对人马从预备区跑到了表演的位置。作文在一位位教官的命令声中,每个班级整齐、有序的进行着汇演,八班的表演结束了,轮到我们班表演了!“跑步—走”在教官有力而又带些颤抖的命令下达完成后,我们班动起来了,所有人紧张而又兴奋。我也不例外,神经高度紧绷,像一位资深的老兵,然而,每位同学都认真、规范的完成着教官下达的每个指令,最终,通过我们集体的努力,我们班级被评为会操表演一等奖!
军训已经过去三个礼拜了,但回忆起来还记忆犹新。如果再让我经历一遍军训,我还是会笑着走到操场上,因为我已手握坚持的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