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中国人,生来便无法断绝与国的羁绊。国家、国土、国旗、国歌、国难……
红旗飞扬,屏幕一隔,似万水千山。但因为羁绊,我们相隔甚远,却群心一线;因为羁绊,我们天南海北,而众志成城。
国难当头,国旗之下,每个人的肩上担着的,都是沉甸甸的国字。就像郗校长所说的那样,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每一张书桌都来之不易。同样的,每一个鲜活的生命都值得珍惜,也值得被铭记。在凛冽呼啸的大风里,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我们所站立的安康稳定的土地,是无数的医者、逆行者前仆后继,用汗水、泪水、血水为我们捍卫住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他们,是20xx年最普通而又耀眼的英雄。
疫情当下,自我隔离成为了所有人的必修课,但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让学生们足不出户,享受到老师精心准备的课堂。虽难行千里路,便愤读万卷书。线上交流,多样课堂,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真正实现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这背后,是学校领导日日夜夜的作战计划布置,是老师们兢兢业业的课堂准备与录制,是班主任无时无刻的密切追踪与关心。这就是羁绊,是师与生的羁绊、校与生的羁绊、师与教育的羁绊。此时的学习,是为国之学习;此时的教育,是为国之教育。在此刻的国旗之下,所有的衡中人的羁绊重叠在一起,面对着同一面国旗,歌唱这同一首国歌,情之所至,羁绊弥深。千丝万缕的羁绊重叠,缠绕,汇聚成了一股绳。它是力量,是方向,是每个人心之所盼、念中所想。
春寒料峭,但迎春已开。我知道,纵然疫情凶险,我的国家依然能在滚滚历史洪流中不断向前。当红旗到达杆顶的刹那,我看到了红日初升,一泻万丈;看到了前路漫漫,盛世流光;看到了千千万万的人的羁绊,纵横交错,汇聚而成的大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