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有大好河山,许多美丽的景色,我恨不得一天把祖国游遍。在这个暑假我就准备去不知有多少诗人赞咏过得庐山。
一大早我与好友便出发去庐山了。车开到快到庐山的时候,我们便下了车步行去庐山感受这里的气息。走了不到一会儿,我们便能望见庐山了。跟眼前的这座庐山比起来,以前我游过的许多地方就显得太差劲了,我顿时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了。我看到的虽然只是庐山的一面,但真是太美了。群山连绵起伏,形态各异。山中有水,水倒映着山,山映衬着水,山水相映成趣。这还只是庐山的一面,我心里怀着对庐山全景的憧憬走到了庐山眼前。
走进山里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沿着庐山的小路走,不久便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我心中欢喜,这个时候可是游庐山的好时候。雾一起庐山变得神秘起来,一片朦胧。雾在山中来回转悠,像云在天空中飘过。不知怎的就下起了蒙蒙细雨,雾也渐渐消散了。在我们身后有着一块儿像伞一样的石头,我们站立之处便成了看山看雨的最好地方。谁能说这不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呢?眼前的山随着雨蜿蜒起伏,犹如一条绿色的龙在盘旋着。水随着雨涌向前方,眼前的庐山前一会儿还像一面明镜,这会儿便川流不息了。
雨停了,我们便继续行走,整个庐山都焕然一新。听,是水,声音好大。我们向山上爬。是庐山瀑布,我们在瀑布的上面,从上向下飞泻的水像一条白带子从高处垂落下来。此情此景我想到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庐山果然名不虚传。
晚上我们便在瀑布之上的水顶扎营了。夜晚的庐山别具风格,山峰像一位老爷爷摸着胡须一样。水倒映着月光,瀑布更美了。月亮仿佛被水冲洗过,我听着瀑布的声音,知了的叫声,感受着庐山的气息安然入眠了。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更全面的庐山真面目,感受到更美的庐山。
我喜欢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