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炒股的心路历程都是辛酸的!股票市场百分之九十的人亏损,千分之一的人小赚,万分之一的人大赚,千万分之一才能有机会成为一代金融大师。
大多数新股民是因为赚钱效应和到处充斥股票信息时才入市的,此时市场正处于炙热可烫中,所以一般都是行情已进入到牛市高潮的下半场,泡沫不断地被吹大。他们是市场的新血液、新动力,同时也成了股市当中一群新羊羔。在大牛市时他们常常会赚到一些钱,甚至比一些老股民赚得还要快要多,此时他们信心得到了极大的膨胀,逢人便张口一个巴菲特,闭口一个索罗斯,自鸣得意。但是当熊市来临时,也正是他们没有风险意识从而成了最大亏损者。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在没有收入的前提下很难熬上三年,更何况当初因为他们进股市的动机就是怀着要发大财的美好梦想,然而现在财富之梦已被残酷的现实所破灭,还要每天面对亏损不断扩大的痛苦。所以三年之后,百分之八十的新股民被迫割肉出局,或者撒手不管被动等着解套了,不得不离开了这曾经是梦升起的地方。股市成了他最绝望、最伤心的地方,认定这就是一个坑人的大赌场。
剩下百分之二十的人是爱好者、痴迷者。他们必须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长期没有收入的痛苦,如同一叶孤舟在茫茫大海里航行,忍受着孤独和迷茫。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阅读大量的书籍,到处听各种股评,并学会熟练地运用各种指标,股市几乎占住了他们的全部生活。一心想在股市里找到一条通往财富大道的方法,最后尝试过各种方法,有亏有赚,有顿悟也有迷惑。但账户里的资金时亏时盈,却始终不见增长。就这样浮沉数年,信心在日月的奔劳中一点、一点的消失,梦想也渐渐地醒啦。最后百分之二十里的百分之九十的人还是不得不含恨离开了股市,股市成了他浪费青春年华的地方和最不愿意回忆的地方。
剩下千分之一的人是醒悟者、转变者。刚入市一夜暴富的思想在股市的起起伏伏中慢慢地被抹平,他们开始追求一种平静的生活。他们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和工作中去,开始务实面对一切。随着对股市的经验的积累,他们每年能很轻松地做几个波段,每年都有以30%的年速度增长。他们很少在陌生人面前谈论股票,但一般都有几位知心股友。每当大盘到达关键的时刻,都会进行深入的探讨。这类人能无忧无虑地生活,过上被人很羡慕的日子。
有万分之一的人是个非常聪明者,经历几次沉浮后,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然后通过各种途经,筹措到大量的资金之后,他们像鳄鱼地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每年都能颇有收获。他们经常出入高级酒店、宾馆,周游世界,无限风光。
有千万分之一的人是大智慧者,能成为一代金融大师。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能洞察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主要脉络和走向,能把人生的哲理运用到股市里。动则上千亿资金,悠闲地像一位垂钓者,耐心等待每一次最佳买入的机会来临,又能游刃有余地在顶部顺利地出逃。每一轮市场兴衰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不可一世。
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无论我们曾经多么努力想维持一份感情,但情深缘浅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时候,分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有些人你强留不住,有些情必须放手,才是真实的生活。
毕竟,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一段感情,最初都是希望能够和那个女生甜甜蜜蜜,一起走进幸福的婚姻。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最终却分道扬镳,背离了初衷,当然会感到失望,还有些遗憾,心里还有点痛,都是必经的阶段。
尤其是遇到熟悉的亲朋好友关切的问询:“你那个女朋友呢,怎么好久不见?”,于是又让我们在内心想起她的一颦一笑,想起她陪自己走过的风花雪月。一声叹息之后就是长长的回味。她过得可好?想知道她但又没有勇气。
日子仍然继续向前,当新的恋人来到,新的感情开始,新的快乐产生,一步步走进婚姻,为人夫为人父,生活趋于常规。当初那个分手的女孩也渐渐走远。
但是,仍然会在某个夜不能寐的夜晚偶尔想起她,毕竟她装饰了我们青春的梦,见证了人生最美好年华,早已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每一次的回味都平添一份甜蜜。只是这甜蜜只能一个人独享,坚决不能和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