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为题的作文。
这是一个十分平凡的下午,却发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我要用朴实的文笔,将这段令我记忆犹新的事件回放:
七月的阳光懒洋洋地照耀着大地,活泼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唱响着蓝天。我们一家人蜷缩在汽车里,向着目的地——大尖山前进。
经过一路的颠簸,大尖山已近在咫尺了,经过了一番商讨,我们决定将家人分成两组:我与妈妈一组,爸爸与表弟一组,分别前往山顶,先到者获胜。不等爸爸发号施令,我与妈妈就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上了山路,抢占了先机,爸爸与弟弟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一段时间后,我们与爸爸他们逐渐拉开了距离,取得了开门红,在一阵旗开得胜的狂奔后,我们感到体力有些不支了,于是,我们找了块山岩坐下来,稍作休息。这时,一个山路上的小摊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是一个卖水果的摊位,摊主是一位五十多岁大叔,正坐在那里驱赶着水果摊上的飞虫,一双小眼睛四处张望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他对面站着一位妇女,好像在挑拣着水果。好奇心使我们走了过去那位阿姨见状,便迎了上来,热情的对妈妈说:“他卖的水果很新鲜,又好吃,我在这买了好几次了,不信,你尝一个试试看?”我立刻想到了电视上的合伙诈骗,心想:他一定是个“帮凶”。妈妈若有所思,那摊主似乎也猜到了妈妈的心思,他用摊上的水果刀在一个小西瓜上切开了个口,只见瓜肉火红,于是妈妈果断的掏钱买了下来,用袋子提着,我们又上路了。突然,妈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惊呼道:“对了,我的手机呢?”我们手忙脚乱地翻找着,却一无所获。“肯定是那个女人偷的!”妈妈自言自语道。忽然,从我们背后传来一阵喊声:“大姐!终于找到你们了!”哦,原来是那个摊边的阿姨呀!只见她气喘吁吁地追上了我们,右手拿着一个东西,我们定睛一看,那正是妈妈的手机!她擦擦头上的汗,将手机递给妈妈:“大姐!你把手机丢在水果摊上了!被摊主发现了,因为我顺路,他托我送来了!”她顿顿又说:“你们走得还真快,我追了有一阵子了!”我和妈妈都呆住了,内心一阵羞愧,不断地道谢声似乎都是苍白无力的。
和那位阿姨挥手道别后,我们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顶着骄阳,一鼓作气登上山顶,突然感到:山到绝顶我为峰!眼前又显现出那位摊主及阿姨的身影,他们是那样的朴实,却又那么高大,正如眼前的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
我们品尝着之前买的西瓜,果真是又脆又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