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精选清明初中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描写了清明节的天气和心情。
下午的天气小雨朦朦,我们要去烈士陵园。让我想起了这首杜牧写的诗,与此时的情景十分相似。
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去祭扫先烈们,我们为先烈火们奉献上白色的鲜花,在校长的带领下三鞠躬,默哀缅怀先烈。我在心里敬仰这些先烈们,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家园。
戴安澜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的一个高级将领,是一个师长。他带领中国远征军出国作战,在缅甸战场上他与日本鬼子击战半个月杀敌五千多人,最后在敌强我弱,弹尽粮绝的情况下牺牲在战场上,他牺牲时才三十九岁。他是我国远征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在战友整理他的遗物时还发现了它写给妻子的家书,当时还没来得及寄出去,他就牺牲在战场上。没有他们的英勇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