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小时候做过很多梦,梦想作一名医生,去拯救处在痛苦中的病人,为此远去东洋的仙台去实现他的梦想。我小时候也有过我的梦想,将来做一名科学家,去描绘祖国的蓝图,虽然我后来走上了另一条路,但我心中的梦一直是我学习和生活的动力,童年的梦也给我留下了温馨的记忆。心中有梦想,才有对未来的渴望,就象花儿渴望春的讯息,果实渴盼秋的爱意,沙漠渴盼流彩的绿洲,草原渴盼及时的雨露,一个又一个心中的梦,编织着人生的路,就象大海里的灯塔,照亮你前进的脚步,让你前方充满期待,相信明天的天空比今天更晴朗,太阳更明亮。从孩童时盼望有个小木头枪开始,让自己的梦想张开了翅膀,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也在成长??想拥有天下所有精美的物品和情感,想得到一切应得到的尊严和崇高,想让天下所有的好人都幸福安康。
心中的梦想是我前进的磁石,人生是铁。
当你终于有一天看到,花儿渴望风来助爱授粉,风却过大吹落了几朵花瓣时,小苗渴望雨来滋润,雨却过大淹没了大片禾苗时……才知道世间万物原本都不能只有一种结局的,有那么多美梦终难成真,梦想和现实在为人生设计着两种方案。得得失失,失失得得,在这反复的交替中,走过了一天天一年年。人类就这样从远古直到今天。
风吹落花瓣,花儿明年还要开;水淹没了禾苗,禾苗明年还要栽。
永恒的不是如意而是追求,如果只有甘甜,你的人生也会变得单调、乏味,人生路上的挫折使你更能体会到成功时的快乐。
人生不是一种颜料的堆积,而是一块多彩的调色板。
得到了应该得到的不要狂喜,没有收获梦想的也不要叹息。
得中有失,失中有得,这,就是生命的过程。
叹息,并不能给人生增值,心中的梦想,却丰富了我们的一生。
这是一棵苍劲的大树,年龄在众多树中虽算不上大,但也可以称得上是棵古树了,苍翠的枝叶诱得许多鸟儿在这儿安家落户,它生活得十分惬意,从未想过灾难的到来。
那个盛夏,森林里来了一个贼眉鼠眼的家伙,大树抖抖枝桠,表示欢迎他的到来,风吹过树叶间,发出一种低沉得出奇的声音。
这个家伙拿着一将卷尺,度量着大树,大树半开玩笑地对安家在自己身上的鸟儿说:他这是想给我做衣服呢!却只见鸟儿慌乱地叫上妻儿、朋友,草草收拾了行装,匆匆飞离这棵几十年来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家。
大树不知所措地看着那个家伙,他仍在踱步,突然间一打扳指——他已计算好了怎样处置着无辜的大树了。一下子,几个拿着电锯、利斧的人一拥而上,对着大树一通打量。大树吓了一跳,忽觉着疼痛,低下头,古褐色的皮肤已被锯断,年轮裸露在透明的空气中……
大树慌张极了,死死抓住大地不放:大地妈妈,救我!大地一片凄凉,大树只听见一句无力的话语:孩子,我无能为力,怪只怪人类太贪婪!
树上飘下一片满是萧瑟的秋叶——这算是眼泪吧,泪水上印着人类在如何自掘坟墓……
大树彻底绝望了,忽然露出一种有点冷又有点狠的苦笑:这是人类的悲哀!继而闭上眼,等待死神的到来……
我目睹了这一悲剧,不知大树话中之意,却清晰地看到自然脸上那种令人窒息的忧郁。当沙尘暴再一次疯狂,当母亲河再一次决堤,远在天堂的大树的灵魂,该是露出怎样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