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对初中糊口仍是很向往。但是,跟着时间的深长,我逐渐发现初中糊口就是为人在社会上的痛苦做训练的糊口。由于,它的存在,除了学习,和一点的快乐,也只剩下无语。
刚到初一的学生,可能想到就是功课太多功了。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功课一天晚上一科,但初一的功课,还求什么?你也可以选择不写,但这只会增加你的“罪行”。少则体罚,多则在老师眼前抄课本,你还敢有何任何种类不同的怨言吗?
现在老师排坐位,都是坏的在前面,自制力高的在后面,听效率高的在两边,上课不听讲,捣乱的都在正中间。直视老师。这样,某些特定人群就都在老师的直视之下了。
现在的学校,那些体育器材,各种各样的流动场所,都是白费的。现在的学生,只要还有一点长进心,绝对不会碰那个东西。实在,它们只是为差生无聊时所预备的。现在的老师,更不想让你参加,说是为了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在邻近考试的时候,天天老师都会用如暴雨班的湿淋,让你无处可躲,还会以各种不“法”的名义,给他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试卷,你更是忍无可忍。
这就是我的初中糊口,一个悲壮及惨酷的糊口。
小学的生活是欢声笑语的度过,迎接我们的是豆蔻年华的初中生活。
毕业时,回首望了望,充满我们欢声笑语的母校。心里充满了激动与不舍。
小学六年的学习是越来越紧张,本身小学就紧张,即将升入初中的我们就更紧张了,生怕作业会很多,课余时间会很少,考不好会被同学笑,回家还有父母布置的一大堆作业要应付。
初中三年我想应该没有小学六年那么轻松,初中的生活一定是在紧张忙碌的学习氛围中度过的。就快上初中了,预想第一天去上学的心情一定是愉快的,但是也应该有些紧张的吧,因为我现在面对的是个新的学习环境,那有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他们在我面前左右晃荡,让我心里不自觉产生了想和他们交朋友的愿望。
铃声响了,我只是呆坐在座位上,什么也没做,静静地等待着那素未蒙面的新老师走上讲台。也许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觉,而我此时的感觉就是空白里填充着一些紧张。当然这种紧张也是偶尔的。是啊,生活不会只有一种感受,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所以,初中的生活更是繁忙的。
想象着快放学时,老师的粉笔仍旧在“唧唧喳喳”写个不停,而同学们再也不是一动不动了,有些有点心不在焉了,抬头看看窗外,又低头看看手表,好象在说:“老师啊,停下您的粉笔吧,今天就到这里了吧。我还要回家慢慢欣赏动画片呢!”也是,老师好象看穿了同学们的心思,手终于慢慢地垂了下了,就快放学了。看着老师布置的作业,那如小山般的作业又不知要何时才做得完……初中的生活更应该是快乐无比的。
上体育课时,同学们一反其他课的常态,开开心心地痛玩着,脸上再也找不到紧绷的神情了,看看他们多快乐,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自由自在,多好啊!
当然快乐并不只局限与此,在上课时学习到了从前没有看见过的知识,不也是一种快乐吗?在老师的提点同学的帮助下,攻克了一道道难题,不更是种快乐吗!
初中的生活虽然没有小学轻松,但是却能得到更多知识,这样才是最完美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