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哪个季节?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感动深深的纠结。春天,绿意盎然;夏天,绿树成荫;秋天,萧瑟悲凉;冬天,粉妆玉砌,哪个更好呢?经过多次思考,我发现,我更喜欢秋天。我喜欢秋天,不是因为凉爽的风,不是因为满山的红叶,而是因为那悲凉的雨。
秋天的雨,是冰冷的。人站在屋檐下躲雨,雨却像个调皮的孩子般,非要淘气地跳过来,落到你的脸上,手上。突然有一滴雨溅到了脖子上,立刻感到一股冷意,使得人一哆嗦。下完一场秋雨,原来还算有些温暖的空气变得有些寒了,都要裹上一件有些厚的外衣才出去。
秋天的雨,是萧瑟的。屋檐下,搬一把椅子,搬一张桌子,拿一本书,倒一杯水,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秋雨并没有多么特别,只是在满地落叶的映衬下格外悲凉。雨是平和的,是错落的,是扣人心扉的。雨从天上落下,打在地上,溅起一片极小极小的水珠,落在水杯中。渐渐地,暗夜织上天空。路边橘黄的灯光亮起来了,如同点了一团火,心里瞬间暖和起来了,明亮起来了。正好,一滴雨落在镜片上,落在那盏灯上。橘黄色从一点变成了一片,心里的暖意也渐渐地变成了一股暖流。
秋天的雨,是清丽的。清澈而又闪亮,仿佛天上的玉泉,似乎要洗净天地间一切的尘埃。雨清爽而又干净,在灯光的照射下,闪耀着清亮的光辉,一片片闪烁,一片片晶亮,绘出了无边的光华。一片落叶在雨中飘然而落,落在地上,落在雨中。雨还没停,继续飘飘洒洒地落下;而雨中的落叶,仿佛是镶上了一层水晶,在雨中闪亮着。
秋天的雨,冰冷、萧瑟而清丽,改变这世间,融化这世间,洗净这世间!我爱这秋雨,爱这冰冷、萧瑟、清丽的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