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花王国中,举办着盛大的派对。原因是百花国王今年喜得爱女,赐名为玫瑰,她的母亲是牡丹。牡丹只是个妃子,而王后是芍药,芍药王后有着一颗争风吃醋的心。很不满牡丹得到国王的疼爱。于是,趁着国王出门的时候,要把牡丹关在密室内。又要把玫瑰公主给x掉。牡丹先前知道了消息,又不够时间逃跑,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偷偷的把女儿送出了皇宫。使芍药的阴谋落了个空。
国王回来后,问女儿的下落。狠毒的王后对国王说:“牡丹她是个巫女,她把玫瑰公主带走了。”国王听信了王后的谣言,便再不过问牡丹和玫瑰的下落。
在玫瑰公主逃到皇宫外面,是由她母亲的贴心宫女紫罗兰代替她母亲的“职位”的。也就成了玫瑰公主的养母。玫瑰公主一天一天的长大着,她始终不知道自己是百花王国的玫瑰公主。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玫瑰。一年,两年,三年……
直到玫瑰的十八岁生日的前三天。玫瑰和紫罗兰住的小木屋来了一位老太婆,这老太婆自称是当年的牡丹贵妃。紫罗兰是一个大惊。
老太婆讲述了当年被芍药关在密室后的事;原来,在牡丹被关在密室后,芍药便使用巫术把牡丹变成一个难看的老太婆。一直关在密室内。后来,一个士兵因为好奇问牡丹为什么会关在这儿。牡丹把事情全说了出来,不料那士兵是个忠诚分子。无论后果如何,都要把牡丹给放出去。
牡丹出去后,饥渴交加。竟遇到自己的女儿——玩耍的玫瑰,开始她不知道眼前的女孩就是自己的女儿,玫瑰,后来,玫瑰将身上的所有的食物都交给了牡丹。牡丹因为感激,想日后报答女孩儿,便问她叫什么名字。玫瑰如实回答,还告诉她自己的“妈妈”叫紫罗兰。并且还说如果还饿了就到那森林的小木屋找她,所以牡丹找到了这儿……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