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源实验中学八级钟芬
我的童年时光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在农村度过的。
记得那时,母亲还是个城里一家酒店的服务员。爸爸更是远走他乡。于是,我便和在乡下孤单一个人住的爷爷住在一起。爸爸妈妈很少回来看我,但我不在乎。因为我在那住得很快乐。
早上,我会很早很早地起床。然后小心翼翼躲过爷爷那双雪亮雪亮的眼睛爬上自家的小屋顶看太阳升起。每当太阳在新的一天里在东面上坡慢吞吞地爬起来的时候,围绕着整个村子的山就会泛起一层又层的鱼肚白,然后太阳就乐呵呵地对我笑了。那笑是那么地纯真,那么地迷人不一会,爷爷寻人的浑厚的喊声就立刻让我惊恐不已了:米儿,你还不已然下来?我就知道你在屋顶。快下来吃早餐,爷爷可做了好多好吃的哦。爷爷的话立刻把我的魂勾走了,我也只好顺魂地挥挥手告别东边的日出了。
中午啊,我会陪爷爷午睡那么一会。然后就去找邻家的小妮妮姐姐玩。她可胆子大呢!她会爬树、会游泳、会骑自行车夏天的中午,她会带我去游泳,;冬天的中午,她会带我去学骑自行车。记得有一次,她在大马路上教我,我坐前,她坐后。可突然迎面驶来一辆大东风上卡车,我们一时不不知所措,反应过来了,一个把方向靠左,一个靠右。最终还是她大力,把车靠右了,可我竟摔倒并裂了一点牙齿。我大哭,她却说:小米米,回去别告诉你爷爷。要是他问起你说你吃饭时嚼到石头粒。我不肯。她只好说:那你以后别想玩骑车了。我又哭了,我说我不告诉我爷爷了。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