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年轮已悄然转过了十七个春秋,生命的丝线也已拉了十七个年头。从幼稚的牙牙学语到学会踉跄地走路,从无忧无虑的幼儿园到丰富多彩的小学学习,从逐渐成熟的初中生走向更加理智的高中生……我的人生调味瓶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依稀还记得那也是我的调味瓶中的一味。
那天正值我打扫卫生。放学后,我便留下值日。无意间,我观察到北边窗户上有什么东西在晃动,走近一看,原来是只蝴蝶。
这两只蝴蝶在一扇窗户上飞来飞去,始终没有离开过窗户。也许它们不想待在这沉闷的教室吧,外面的世界多精彩,还有大片大片的花丛在等待它们为这生机勃勃的春天增添一份活力呢!它们是想飞出去吧,我这样想道。
于是,我便打开一扇窗户,想帮助这两只蝴蝶脱离现状,帮助它们飞向自由的地方。可是,不管我如何努力,赶来赶去,总是有一只蝴蝶飞出去,另一只飞不出去。这两只蝴蝶便在一里一外互相召唤,结果只能一头撞在玻璃上。看着它们痛苦的状况,我有些不忍,便将窗户一直打开着。值日完后,便离开了。
第二天一早来,我便听说我们班被扣分了,原因是昨天值日的同学没有把窗户关好。我马上意识到这件事在管理甚严的学校里意味着什么。我不由得担心起来。最终,老师还是找了我,我胆怯地走到他面前,声音低低的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他,还不停的认错,然后等着他雷霆般的批评。出乎意料的是,他不但没批评我,反而拍拍我的肩,含着笑说:“不用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什么!”她的言语使我震惊不已,要知道,以前班级一旦有扣分,他总是会想闪电雷声霹雳一般的把别人批评一顿。而现在,却做出这样的行为。随后,他还在班会课上开了一个课题《善良的错误》。他还说:“在有些人无意中的缺点和错误里,往往隐藏着高尚的品德和善良的心。”我顿时明白了,是那两只蝴蝶。
在以后的每一天里,我都将善良作为我自己的品行。因为我始终铭记着那两只蝴蝶所教给我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