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哭神泣鬼,只要能在平凡中给予温暖就可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它就那么简单。——题记感动无任何华丽装饰,因为感动深深的荡漾整个生命,赋予心灵沐浴,我心已悠然,心也已随晚风吹拂到每一个墙角落,瞬间,丝丝感动无声地涌上心间。那次,也就是那次,让我感触到了感动其实就这么简单。我也将一顶压鹅帽摆的低低的,手随意地插在口袋中,风荡漾于心中,街上没有人去领会这一番奇特,漫步于街上,无意走向绿荫,缕缕日光在绿叶中穿梭,在路上留下点点斑痕,风烛残年的老太太,弓着背半蹲在那里着,白发杂乱地垂在背间,衣服上参次不齐的补丁显得如此的刺眼,简单的背包在她背上挎着,留下一股淡淡清香,显得风尘仆仆,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干裂的口中喊出:“卖——橘子——喽,卖??”不断萦绕于我耳边,不经呆住,汗水不断地于她脸颊边滑落。
不久,耳边不再有那嘶哑喊声,只是连续不断的咳嗽声。再一会,她便双手艰难的撑起,侧着腰,将竹篮扛起,橘子沉甸甸的在竹篮中摇晃,缓缓地起身,她的腿在颤抖,我不住地向前迈了一步脚,她艰难地挪了几步,突然,她终究承受不住,身体猛的向下,就在那一瞬间我暗自喊了一句,脚快速向前,两手一撑,免受了一灾,许久她也稳住了身,暗暗松了口气,抢之提过竹篮,她缓缓转过身,激动地看着我,眼中似乎闪烁着光芒,我自然知道她想要说什么,我抢在她先向她笑了笑,因为我只是扶了一下,时间已晚,我看了看手表也将回去。向她摇了摇手,随之走出树荫。再次转头看去,只见她将眼中的泪轻轻擦拭,但仍在树荫下坚持着,我不经吸了吸鼻子,我被她那坚持所感动,她或许也被我那一瞬间的动作所感动。
“流星,虽然最终要陨落,可它毕竟明亮过。”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它源于感动,却蔓延于整个生命,就是那点滴的一刻,那可贵的坚持,使之飘扬在世界各个角落回荡于心中。感动,其实就那么简单。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小学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
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朋友,请把心从泥淖中拔出来吧!请腾出一点小小的空间来承载这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的感动吧!
有人说,母爱是那“临行密密缝”的关切;有人说,母爱是那“润物细无声”的叮嘱;我却要说,母爱是那“牛奶暖人心”的感动。夜深屋明时,一个“临时抱佛脚”的学生正在孜孜不倦的复习。眼睛像天边星星般,眨呀眨呀,好几次闭上又睁开。
信念告诉她:不能闭眼,不能闭眼!这个人正是我。这时,门轻轻的被推开了。我并不想浪费一点力气回过头去看看。只是??一股比花香更浓,比奶茶更醇的香气飘了过来,我的鼻子不争气的嗅嗅。“宝贝,学习累吧,喝杯牛奶吧!暖暖身子。”我抬头一看,妈妈端着牛奶正看着我。我的心里打起了鼓,妈妈应该不会批评我吧!平时不用功,现在才复习。我胆怯的接过牛奶,放在书桌一旁。妈妈担心地说:“牛奶热着呢,快喝吧,复习别太晚了,冷静考试一定没问题的。”我轻轻“嗯”了一声,又钻进书里。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很快就离开了房间。妈妈走后,我的心放了下来。端起那杯热腾腾的充满诱惑力的牛奶,送到嘴边舔了舔:“复习完,就来收拾你,小样儿。”我对着牛奶自言自语,随后把它放回原处。已经十一点了。我伸一伸懒腰,抚摸了一下牛奶杯,眉头不禁皱成了倒八字,()牛奶已经凉了!“哎!”我叹息了一下,继续复习。心里抱怨道:早知道,就该把它喝掉的。又过了半小时,我终于结束了复习。视察四周,似乎少了什么。牛奶不见了!我大吃一惊,神鬼之说涌到脑海。我大叫一声:“妈!”也巧,妈妈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牛奶来到我身边,笑着说:“宝贝,复习完啦,来,把这杯热好的牛奶喝了,早点睡吧!”我疑惑地问:“妈,你什么时候把牛奶端出去的?”妈妈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看你太认真,不想打扰你,就轻轻的走,所以你没注意。”我的眼眶慢慢溢出了泪水,一股暖流迅速蹿满全身。我抱住了妈妈,依偎在她怀里,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感动??那一杯牛奶的感动,让我在这个冬天感受不到寒风的呼啸,而只觉整个人洋溢在爱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