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春天,如果你仰望天空,你就会看到明亮的土星,那就是摩羯座的守护星,而五月西南天空的一隅,晦暗的摩羯座是一头孤独的山羊那是属于冬天的星座,春天的热情不适合它.
传说牧神有一天遇到了仙子裘林克丝,一见钟情爱上了她,开始跟踪她,裘林克丝发觉后,惊慌而逃,牧神穷追不舍,裘林克丝只好用咒语使自己消失踪影,变成一株芦苇在风中摇曳,失望的牧神就摘下芦苇制成笛子,吹奏相思之歌直到有一天,他手中的芦苇又变回裘林克丝,和他生活在一起---这就是摩羯座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觉得很不错,就记录下来,现在看来还是一样会感动,也许是因为摩羯座的深情,执着很愿意相信自己是执着的,如同牧神一样,会为了自己的爱去勇敢的追求,不断的坚持,不放弃.
记得有段时间很自负,单纯的相信着那句话,摩羯座的寓语---成功并非遥不可及,而是不可避免也许是因为那时,一切太顺利,简直出乎意料,也许那样会使人变得飘忽,好像很得意的样子,其实还是很平凡的那个我,但是内心那个虚荣的自己在作怪,
变得自命不凡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你最大的优点是自信,而最大的缺点是自负--过度自信!也许真的有一语惊醒梦中人之说,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能力,让我相信"正视现实,是我的开始",变得脚踏实地,变得真诚,不变的是一样的执着.
也许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段都有不同的信仰,而那就是一段时间的心情,一段时间的生活态度,但是不管怎样,都是生活的感受,是对岁月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