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如果说夏天是炎热的季节,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冬天是万物的结晶,那春天不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吗?我今天要去寻找春天的气息。
我走到草地上,小草从土里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小脑袋,睁大了好奇的双眼,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春姑娘给小草绿色,小草的那点绿,绿得沁人心脾,小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好像一颗颗透明的宝石,我说:“小草是春天的气息呀!”
我走到美丽的花园,走到门口,我便闻到各式各样的香味,有玫瑰浓浓的香味、郁金香淡淡的清香……真令人陶醉啊!走到花园里,哇!桃花绽开了笑脸,银杏树笔直地站着,拿着长矛守护着花园,桃花掉落下来的花瓣,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说:“花儿是春天的气息呀!”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阵蒙蒙细雨下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是春雨,我说:“春雨也是春天的气息。”
原来小草、花儿、春雨就是春的气息呀!五光十色的春天,我爱你!
每当那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杨柳岸不再是晓风残月的时候,我们总要惊讶于春的到来。仿佛只是一个夜晚的功夫,山上山下,田野里,都绿了一大片。
春天,是一个令人浮想联翩的字眼。然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与众不同的春的画卷。
说起我心中的春天,我最爱的便是春风。柔柔的,扑面而来,捎来几枝迎春的芬芳,捎去几朵腊梅的深思。一个人站在田野里,置身于一片绿色,春风带来了几份春的祝福,我便坐在草丛中深深品读。有几株小草的坚强,有几朵野花的思绪,有几片绿叶的惆怅。微风中,万籁俱寂,只有旷野中春风的脚步。
春风是和善的,春水是温柔的。春水总爱绿色,水面上浮着几片桃花的花瓣,浮着几点嫩柳的柳絮。岸边垂柳带来春的访问,惊动了池底冬眠的小鱼。春水总爱涓涓细流,平和而缓慢地流着,悄悄地侵蚀了寒冬的坚冰,悄悄地滋润了肥沃的春土,惊醒了小草,供小草破土而出。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最富诗意的,也要算这春雨了。在某个清晨或傍晚,伴着袅袅的炊烟,朦胧地罩住整个村庄,使那杨柳连用她们冗长的裙摆,却浸在这水墨画里。细小的雨滴沾湿了花瓣,和着几阵风,下起一阵樱花雨。虽然浸湿在泥土中,却仍然不失傲骨霜枝。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我们向往美丽的春天。因此每个人心中的春天都是美好的。春风,春水,春雨,这些春的使者,在茫茫天地中播撒春天,把我们的岁月装点得风华绝代。让我们心中的春天横添光彩,在这迷乱的世界,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属于自己的美好。
我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春天,有春风,春水,春雨的装扮,因此我的世界如春天般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