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个爱笑的老头。他长长的脸,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他高兴的时候笑,心里不愉快的时候也在笑。他脸上的皱纹很少,弯弯的眉毛不怎么明显。他的头发都白了,身子还是那么硬朗、结实。
在我心目中爷爷是最关心疼爱我的。每次爷爷去集上买东西,他总先问问我吃什么,然后去给我买。
记得在20xx年那天,我从村里转到镇上来上学的时候,因为不会骑车,我从村里转到镇上来上学的时候,因为不会骑车,我住在大姑家里。我叫妈妈每个星期五下午放学时来接我,妈妈说她没时间,气得我都快哭了,心想妈妈一点也不关心我。这话传到了爷爷的耳朵里,他说每个星期五下午来接我。我高兴极了。
离开家到镇上上学的第一个星期,我特别想家,每天我在学校里都盼望快点到星期五。一天、二天终于等到了,那天下午却下起了大雨。上午还天气晴朗,怎么下午就下起雨来了?老天就像孩子脸一样,说哭就哭了起来。我的爷爷真不容易呀!他老人家第一次来接我就遇到了这样的鬼天气,为了接我,为了不让我淋一点雨,他早早地就站在了学校门口,等我把我带回家。
还记得也是个星期五,那时正是冬天,天气非常冷,风不停地刮着。我刚刚放学,爷爷又站在那儿等我。那时我穿着一件毛衣,爷爷问我冷吗?我说:“冷,快把我冻坏了。”爷爷立即把皮袄脱下来,要给我穿,这时我的泪水哗得流了下来,我忙说:“我不冷了,爷爷您快穿上吧!”爷爷笑着说:“好孙女,爷爷不冷,你快穿上吧!”我含着眼泪穿上皮袄,立刻感到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每次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爷爷都会来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每当星期一送我到校后,看到他那渐渐离去的背影,我就想起了他对我的关爱,心里就涌起对他的疼爱。
爷爷,你才是最关心、最疼爱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