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当今世界上有什么力量的作用是最大,那自然是我们人类进步的力量。
技术的进步可以把人古人用算盘算几千年的问题,在半秒之内解决计算;军事的进步可以在几年内就改变战争的模式,变成终极威慑的手段;文化的进步,可以把茹毛饮血的古人类改造成文明、发达的现代人。
在最近的几百年间,人类的科技发生了跳跃式的进步,我们有了汽车、火车、飞机和火箭。而反观这几百年之前的几千年,交通工具只是从脚变成了木头车轮,之后便毫无变化,虽然你可以说车轮和马车的制造工艺进步了,但那一点进步放到时间轴上来看是微不足道的。
尽管如此,我们人类仍旧在进步,但它是文化上的进步,我们在文化上的进步是很快的,几百年就能将野蛮的原始部落改变成礼仪之邦。
这些进步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是深有体会。我出生于20xx年,在之后的几年中,我们的付款方式大部分还是现金,当然是买小商品。还记得那时候我经常把一些买东西剩的硬币塞进一只储钱罐的肚子里,时不时又倒出来一角钱一角钱地数。这些钱当时也花了不少,到现在那个储钱罐仍在那里,可是里面的钱却没有增多,这是为什么呢?
关于天文、宇宙,这样的进步更多了。数千年前,人们还认为“天圆地方”,再过一会儿,人们又为了到底是太阳绕着地球还是地球绕着太阳而喋喋不休,古人很难想象那充满浪漫神话的月球竟然在20世纪中后期被登月车和人类陆续登上,并且上面是一片荒凉寂静,连一个微生物也没有,更别提什么嫦娥了。
而在军事方面,古人很难想象出一种可以喷出火焰,发出“哒哒哒”声响的杀人武器,更难想象出一种可以把几十上百平方公里土地炸得到处焦黑,无人生还的超级炸弹了。
未来的人类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全然不知,也许会成为一个宇宙中食物链顶端的拥有至高神性的高等文明,或许也会因为人类之间爆发的核战而退回农耕社会。但我们人类努力的方向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将我们的力量汇聚成同一种进步的力量,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写作分享] 成功的议论文高二1篇
这是成功最浅层的定义,是大多数人所认可并追求的成功。腾讯公司,从二十四年前互联网刚在中国出现时,便在互联网社交领域,游戏领域不断探索。他们一开始并不被外界看好,但他们坚定了在新兴产业的道路上开拓的决心,网络普及后,腾讯公司一飞冲天,马化腾和他创立的腾讯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确实是一种成功,是事业上的成功。
[实用写作] 初二议论文:迷失(示范版)
成长的路上,总会不知不觉失去什么,最可怕的,是迷失最初的自己。
路,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就迷茫了,都不曾记得最初的自己了。
记得刚刚步入初中时,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朝气蓬勃,带着不甘平凡的赤子之心,步入校园,发誓要以自己的努力,换来辉煌的未来。只是时光,一点一点的磨去了身上的棱角,人也一点一点的迷茫了。我就是这样,初一上学期时,朝气蓬勃,满心扑在学习上,只是一个寒假,把朝气一点一点磨去,人也迷失了,不晓得自己是谁,不知道要干什么,忘记了最初的自己,忘了最初的誓言。最明显的是成绩上的退步,由一开始的我要拿第一,到最后觉得成绩凑合凑合就行了,前十就行了,三科的目标,尤其英语退步最明显,一开始没考到145都觉得羞耻,到现在混上一百三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样的变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曾察觉,就在不知不觉中,完全沦陷,等发现之时,为时晚矣。这就类似温水煮青蛙了,只不过是你自己害了你自己而已,因为你在时间的流逝中一点点的迷失自我,到最后宛若行尸走肉。
曾在抖音上看过这样一段话你有梦想,你有野心,你不甘平凡,可是你懒啊。是啊,多少人就败在了懒这个字上,可我觉得,懒不只是懒,还是心灵上的堕落,你对自己放宽了要求,自然整个人就懒了,而梦想,届时也只能是梦想了。
愿你不会迷茫,若有一日迷茫,请回头看你自己曾经的努力,请找回最初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