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梦半醒,朗静之夜,一轮圆月悬在半空,两两相望默默无语。夜幕深处,垂柳轻扬,枝桠间簌簌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什么。月,撩拨着寂寥的心境;夜,钩起着悠远的情思。
时光如钟摆一般,倏忽间荡过了夏季,树隙间悄然变黄的枯叶顿觉一叶知秋,清唱的蝉鸣已然销声匿迹,不经意之间,中秋踏着一路月色而至,沉淀悲欢离合的那轮明月呀,你寄托了多少人浓浓的相思之情,这静谧的夜呀,不禁引起我万千思绪。
又是一年月圆时,月圆人亦圆。遥望皎洁的圆月,试问可否添补某些人心中的残缺?又问沐浴月光,是否也有不眠之人徜徉于相思的银河?岁月蹉跎多少花开花谢,尘世间演绎了多少离恨情愁。就像秋意里褶皱的树叶,经络上写满阴晴圆缺的故事,在飘落的瞬间展现了独有的美,唯有明月懂得。
儿时与父母及兄弟姐妹们一起吃月饼赏月的热闹情景又浮现在眼前,仿佛就在昨天,又仿佛被秋风吹得又高又远,遥不可及。人生总要经历无奈的诀别,背负行囊走在远行的路上,还能找到回家的方向吗?月是故乡明!没有双亲的故乡,还是故乡吗?想起儿时中秋的场景定会漠然许久,浓浓的思念之情融入血脉,萦绕在脑海,湿润了双眸。人是多么的矛盾呀,千方百计逃离故乡,又牵肠挂肚思念故乡。
“月圆人难圆”,人的一生历尽沧桑都在追寻物化的幸福,逐渐淡忘了自我的初衷,被眼前的浮华蒙蔽了双眼,把本应简单的人生,活成婉转曲折的路,只顾了匆匆忙忙赶路,却忘记了欣赏一路美景。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钱也好,权也罢,或许都是浮云。故乡的月,故乡的风,故乡的人,花架下一个旧木桌,几块五仁月饼,几捧葡萄及香水梨,一碟小菜,一壶老酒 ,对月当歌,随风起舞,醉卧花间又如何?仅仅遐想,即可解忧 ,即可疗伤,悠哉美哉。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拔河比赛作文高中(篇四)
拔河比赛真令人难忘,真可谓鼓人心,壮志气!这周终于迎来期待的拔河比赛,我们既兴奋又担忧。想想那沸腾的场面就令人激动,但我们底气不足,因为上次和二班预演轻而易举地就败北。但是昨天最后一节课,我们班主任给我们播放讲解拔河要领的视频,同学们都专注地观看,有的还一边观看,一边比划手势,摆动脚步。看完视频,大家跃跃欲试,想马上实践实践。蜗牛似的下课铃声终于到来,同学们兴奋地飞出教室,迎接第一场正式的拔河比赛。
来到操场,那根又粗又长的麻绳已经直直地赫然躺在地上,看着它就想起当初和二班预演的情景,又气又恼。
比赛要开始了,我们今天要挑战的是四班,听到这一消息,我们心底里有点虚,因为没有和四班较量过,再看看对手的气势,不可小觑!赛前的环节首先是双方体育委员划拳选场地。我们都紧紧盯着杨同学的手,希望他赢,能有资格要我们心仪的场地。一、二、三,唉!输了!我们的心凉了半截,无奈地走向我们认为不利的场地。见这情形,王老师马上大声说道:我们不是刚掌握了要领,难道就这么不自信,比赛还没开始就认输?大家听了这鼓舞人心的话,齐声喊道:对,不能输!接着我们迅速站好队列,取好两脚的距离,和队友脚紧靠紧脚,拿起绳子,取好自己两手握绳的合适距离,和他人手紧靠着手。右腿向后倾,左腿打直,一个个弓箭步形成,身子就自然往后倾。比赛还没还没开始呢,比赛的双方就开始较劲了,把粗壮的麻绳都拧得直挺挺的,感觉手中的绳子也犟起来了。
嘘发令老师提醒大家注意了,比赛就要开始了。全场立刻肃静,不管是参赛的队员,还是旁边的啦啦队,都凝神屏息,目不转睛地盯着发令老师高举的小红旗。嘘小红旗也同时倒下,我们就没命地拉。耳旁拉拉队在呐喊: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我自己在心里跟着默念,把自己的积攒的力量和着节奏送到绳子上,脚慢慢地往后挪动。突然,感觉身后的人猛一用劲,我和绳子就轻松地被带着迅速向后移动了几步,只听得哇一阵哄声暴起,耶!我们赢了,轻松地赢了!
接下来是交换场地进行第二局比赛。双方做好准备,见发令老师的旗帜一倒,我们就发力。可是这次怎么了,总觉得绳子不是刚才的绳子,它似乎很不老实,握在拳里总不得劲!我还在纳闷,好像一个不留神,绳子就缩回对方去了好一段。我们嘴里不禁嗨,嗨,嗨地卖力地喊起来,根本听不到耳旁啦啦队的加油声。不妙,感觉我们队友的力量被分散了,都没凝在这股绳子上。一会儿,对岸欢呼起来,这一局,我们输掉了。
最后又交换场地,进行决胜局。这时双方的队员都元气大伤,一个个都皱眉叫苦,没有一个觉得轻松的。王老师忙让我们在原地活动活动筋骨,放松放松肌肉,做做深呼吸,尽快调整状态。总结了刚才失败的教训:没有跟着啦啦队的口令同时发力,只有大家齐心,把力都用在一个时间点上,才能发挥集体的力量。并警告我们:这一局谁都不容易,考验的就是耐力,坚持就是胜利。经过短短几分钟的休整,真正的较量开始了。老师的发令旗一倒,我们就像一串过河的蚂蚁,一个个小心地紧紧抓着绳子,生怕一不小心就掉到河水里。我们牢记着刚才的教训,都在啦啦队喊三的点上发力,其他时间就紧紧地吊在绳子上。看来对方也是如此,绳子似乎一动不动地僵持着,我们再用力,它都纹丝不动。它不动,我们也得沉住气,坚持住!动了!绳子活动了!我的脚稍稍往后挪动了!只听得耳旁的呐喊声节奏加快了,我们发力的频率也跟着加快了,似乎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我的脸都憋得快要爆炸了。动了,又挪动了!哇终于身边响起呼声,我们好几个随即摊在地上。但就一会儿,马上又站起来,竟没有感觉到勒红了的手臂还是磨破了的手掌的灼痛,也无暇顾及什么形象,同学们疯狂地相拥一团,围在老师身边,满脸通红,笑着,跳着。此时心里品到的是历尽艰辛的甘甜!
是拔河比赛把我们班拧成了一股绳,聚成了一团石榴籽,锤炼成了一块钢!拔河比赛怎不叫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