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峡谷,有人想到的是悬崖峭壁,但有的人想到的是桥梁栈道。这便突显出两种不同的人生观,消极者面前是深冷的悬崖峭壁,而积极者面前则是宽敞明亮的桥梁栈道。
一个好朋友今年上高三了,已经两次模拟考试了,但两次成绩却一次比一次低。每次上网时,总会看到他发的一些颓废的“说说”。前些天,我听其他朋友说他辍学去外地打工了,心里不觉有些可惜。他是一个特别勤奋刻苦的学生,在操场上,每天清晨、傍晚都会有他背书的身影,但却仅仅因为两次模拟,他选择了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不再坚持。当看到那一张张低分的试卷时,我也会失落,甚至感到前方的路途有多黑暗,有多渺茫;但是,当静下心来再想想,其实我们还有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努力,来拼搏;可是如果我们选择了背起书包踏出校门,这无疑是选择了放弃。虽然放弃未必是坏事,但在挫折面前放弃无疑是不自信,当你再后悔时,已经无能为力。
当你看到前方一片沙漠时,或许你会感到茫然,因为展现在你面前的只是一些死寂无声的黄沙,没有一丝绿的生机。曾看“感动中国人物评选”节目,一位三十多岁妇女的事迹令我至今难忘。她住在沙漠的边缘,那里长年黄沙满天,村子里的人都因为这里没有生活收入而搬离了这里,只有她选择了留下,在她的劝说下,她的丈夫也愿意留了下来。他们决心要将这一片荒漠变成一片绿林。他们每天很早的起床去种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不气馁,仍然坚持着,黄沙吹迷了眼也不在乎,他们的举动引来许多人异样的眼光也丝毫动摇不了他们要将这儿变成绿林的决心。他们坚持给种好的小树苗浇水,施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成功了他们改变了这里恶劣的环境,她被评为了感动中国人物。也就是在这一年,她的女儿也考入了重点大学。那个埋怨母亲像愚公移山一样的女儿终于理解了母亲的苦心,并引以为豪。
在人生的旅途中,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糟糕的,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所有的事情,充满信心,一切就都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