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作文。
繁星隐匿,月亮隐去,夜幕退去,新的一天悄悄来了。——题记抬头望天,天边已经露出粉红色的曙光,颜色渐渐加深﹔一会儿红彤彤,一会儿金灿灿,一会儿半蓝半黄,还有一些特别的色彩,真是五彩缤纷!朝霞的形状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的雄鹰,有的像一条巨龙,凶猛无比。正当我入神的欣赏这朝霞的精彩,一声清脆的鸟鸣,把我从梦境中唤醒??哦!那是一只雏鸟,向往着宽阔的蓝天,迷人的世界,迫不及待的离开温馨的鸟巢,展开自己稚嫩的翅膀,向蓝天深处飞去??一只小鸟开始它的自由之旅了!
漫步荷花池畔,一朵朵荷花在争芳斗艳,荷叶上露水的晃动恰似一粒粒滚动的珍珠,公园里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的依然,但又好像多了点什么,让人若有所觉。
我来到公园的东南角,一群精神抖擞的老人打着太极,展示中华武术的韵味。突然,一个矫健的身影从眼前一闪而过,那是晨跑的青年。太阳渐渐从一片狭长的云底下宁静的浮出来,清澈的阳光照在不知名的小草,小草眨巴眨巴眼睛,晃晃脑袋,乐了。这时,我看到前面不远处一大一小两身影,
我紧跟两步,上前瞧个仔细。
那是一个约两岁蹒跚学步的孩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特别机灵,他的妈妈弯着腰,耐心的引着他向前走着,他走的跌跌撞撞,突然“啪”的摔倒,“哇??”孩子哭起来了,无助的眼神向他妈妈求救,他妈妈说:“宝贝,自己爬起来!路要靠自己去闯”
小男孩似懂非懂爬起来,用自己的胖乎乎的小手摸去自己的眼泪,在他的红扑扑脸上留下两道泪痕和不太洁净的擦迹,他似乎明白了妈妈的意思,妈妈会心的笑了笑,孩子继续在后面走,妈妈在前面引着。
望着这对渐渐远去的母子,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这时我若有所悟,这是他人生道路的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