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高中作文
材料中的女歌手发了吃汉堡包的个人照片后,认为美在“主要看气质”。对此,我深表疑惑,难道气质从一个人的外表就可以看出了?我认为,气质源于内心,不溢于外表。
气质,指一个人整体上的一种魅力,是言不清摸不着的。气质并不是单从外表就能表现的,它是通过人的一言一行而散发出来的。如今网络上经常会“蹦”出一些网红,她们因为身材、样貌而蹿红,但她们的出现往往又只是“一刹花火”,这就是因为她们缺少了那一份从内心散发的气质,仅依靠外表夺取关注是绝对行不通的。相反,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气质,胜过了一切外表的装饰。我们国家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澜以她具有亲和力的主持风格以及高雅的举止被评为“世界魅力女性”之一。她着装简朴,从不刻意去装扮,而是顺其自然。可见,气质源于内心,不溢于外表。材料中女歌手认为吃汉堡“美在气质”,实在是对“气质”一词的亵渎啊。
气质是要一点一滴地形成的,它绝不等同于外貌。澳洲著名励志演讲师尼克。胡哲天生缺失四肢,他只有短小的上身,但凭着一点一滴的努力以及强大的意志力,他学会了游泳、打高尔夫、骑马。本遭人歧视的他获得了几百万人的拥抱以及深爱他的美丽妻子。尼克。胡哲虽外表丑陋,但他的气质过人。他说过:“即使现在你拿千百万来引诱我,我也绝不会作任何考虑去长出手脚。是挫折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有魅力的我。”确实,气质绝不仅靠外表就可以看出。它源于内心,再逐渐散发。
纵观当下,小鲜肉、小花旦在荧幕上层出不穷,并受到了热捧,众粉丝称之“气质非凡”。但此处的气质真为真正意义上的气质吗?一些明星的教养实在有待提高。“柯震东吸毒事件”、“高晓松醉驾”、“英国女星当街与粉丝对骂”。这些事件的出现与他们自称的“有气质”是否大相径庭了呢?颜值社会要不得啊!
让气质与外貌齐绽放。女星赵丽颖长相漂亮,但从不高高在上,她不忘初心,努力做一个演员。纵使她已经很红了,但她依旧是“拼命三妹”。她用努力给粉丝带来正能量,真不愧为气质美女。正如她言:“我的努力配得上我的运气。”相比女歌手那略显肤浅的配图自赞,赵丽颖才是真正的“气质美女”。
气质源于内心,不只溢于外表。愿我们都不要陷入与材料中女歌手一样的误区,错把外表当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