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英超豪门阿森纳官方网站发布一则短片,纪念一位越南非凡的“running Man”(奔跑者)。片头如此:每个故事都有一个英雄。在这次旅途中,英雄出现了——the running Man。
短片一经发布,这位越南球迷即刻风靡全球。那是7月15日,阿森纳刚刚抵达越南,开始了他们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作为一支英超球队,访问越南,尚属首次。因此,他们一到,立即引起了轰动。一群狂热的球迷一路奔跑,追赶着偶像的大巴车。可是,路途很长,车速也不慢。许多人在追赶一段后便放弃。可是,有一位小伙子却自始至终坚持着。
那是一位年轻俊朗,二十岁上下的小伙子,肤色黝黑,笑容爽朗。尽管大巴车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前行,可是他奔跑的速度并不慢,总能适时跟上。小伙子不断地朝车内群星微笑,向他们挥手,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车内,球星们也不断回应,发出善意的笑。
这样的奔跑画面感染着每一位阿森纳球员。他们朝他不断地挥手,微笑,呐喊。他免不了摔跤。是的,他因一根灯柱而摔倒过,他因一棵大树而撞着了头……每次当他摔倒的时候,球星们便发出遗憾之叹。可是,随即他们又欢呼起来……
他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可是,他不曾停歇。目睹着这位充满激情、令人可敬的小伙子奔跑、跌倒、爬起、微笑、再奔跑的过程,球星们对他肃然起敬。所有的球员都跑向车厢那一侧,对他唱起了歌:Sign him up(签下他)!Sign him up……
当然,这是一句玩笑之词,但是,他们知道,这位球迷身上的热情与激情深深打动了他们。
他跑了足足五公里。他终于乏了。不过,他倒没有停下,而是换乘一辆摩托车,继续他的“追梦”之路。
看着他如此不懈地追求,带队教练终于下了决心,停下车,为他开启了一扇通向梦想的大门——他有了与阿森纳球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车内,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的大牌一一起立,迎接这位他们刚刚“签下”的新成员。拥抱,合影,求取签名。他与阿尔特塔并肩而坐,一只手友好地搭在这位着名球星的肩上,另一只手则振臂高呼。这样的一张照片成了阿森纳与球迷合影的经典之照。
前锋吉鲁把这一段过程完整地拍了下来。当他把视频放上facebook时,全世界的人都惊叹于这位越南小伙子的幸运之遇。有网友评论:惊人的耐力、体力和忠诚度!难道他就是温格传说中的七千万引援签了他!这是幽默而善意的评论,所有人都为他喝彩。可是,更令世人意外的是,7月17日,当阿森纳与越南队一同出现在绿茵球场时,这位“奔跑哥”居然获得了与阿森纳球星一同出场的机会,成为阿森纳“名副其实”的“首发”球员。他参加双方球员例行的握手仪式。赛后,这位绰号“runningMan”的“枪迷”还获得了温格赠送的机票、球票和酒店住宿待遇。这是他莫大的荣幸。对于一位追梦的人来说,也是他获得的最高礼遇。
这位红透全世界的越南小伙子,在忘我的奔跑中追寻到了他的梦想。这不仅仅是一个球迷对于球星的向往和追求,更是关于青春,关于“梦”的追求。就在那样疯狂的奔跑中,他达成了世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所有的球迷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也在艳羡他的境遇。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因为,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奔跑者,一种是观望者。而上帝,往往只偏爱那些拼了命的疯狂奔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