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会儿书,准备小憩片刻,习惯性地望向窗外。只见一个小雪团在雪地上翻滚着,活泼与欢快在他周围洋溢,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缕温暖。瑞雪,过来。我轻声呼唤着他,只见一双乌黑有神的眼睛向我奔来,跳上我的膝盖,趴下,打个哈欠,入睡,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极其自然。我轻笑一声后,也躺在躺椅上入睡了。窗外的阳光带着一年前的回忆进入了我的梦乡。
那天中午,外面下着纷纷小雨,空气中,带着几分凉意。
我走在路上,任由冰凉的雨滴拍打着我的脸庞。不知为何,心里总是闷闷的。忽然,一个不明物体进入了我的视野。好像是一个小毛球。我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一边快步走向那个不明物体。只见一只白色的小狗正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奄奄一息。我愣住了,脑海中冒出许多猜测与想象:这只刚出生的小狗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不久,它的降生被主人知道了,主人认为它是一个累赘,便将它丢弃在这。也有可能这只小狗出来玩时迷了路,又刚好遇到这小雨,于是便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我回过神来,突然发现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道选择题:拯救与漠视。经过刚才的一番设想,我对它产生了同情心,想拯救它。可是妈妈和外婆都不喜欢小狗,我该怎么做?渐渐地,这道选择题陷入了僵局。忽然,我想到了小黄,那只被邻居丢弃的小狗,那只因为我见死不救而冻死在路边的小狗。我的脑子瞬间清醒过来,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畅快,我顺着自己的心意,做出了这道选择题救!我将小狗包进外套中,抱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