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美的瞬间初中文章
“好好的啊!”“知道了!”我回过头朝妈妈挥挥手,转身跑向公交站旁。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好似运气也不赖。没等一会儿,41路公交车就来了。我与其他乘客排着队,依次上了车。一瞧,人还不少。虽不挤,可座位是一个也没有了。不过我只要坐几站就下车,所以站会儿又何妨?
闲来无事,我便四处张望着。嘿!还有一个“爱心座位”不知什么时候空了。我正想走过去,却刹住脚步。因为座位边上站着一个女孩。她不但没有坐,还把头偏向一边,好似没有看见那个座位。正这时,到了下一站。上来了几个老人,他们中有一个人来到爱心座位上坐下。但同时也下去了一些乘客,就又空了一些普通座位。我看到那个女孩换了一下用力的腿,还是站着。直到几个座位被另外几个老人“填”满了,她也未曾朝前迈出一步。我忽然明白了女孩儿的羞涩和善良。她这是给老人们让座呢!
就这样,过了好几站,女孩儿一次次把座位献给了车上的老人。她的腿只怕是要酸的发麻了吧!唉,也难为了她,这一路车,老人出奇多。她这么一让,岂不是要让到底了吗?我寻思着,还不知道她是哪一站上车的呢?终于,她活动了一下双腿,原来她到站了。我目送着她。当她踩上最后一级台阶时,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她的笑是如此皎洁和耀眼。我的视线停留在那个方向,久久不能回神。
回家后,我回忆着那个瞬间,越来越觉得她的笑美得令人心动,令人难以忘怀。此后,每当我走进41路公车,看到靠着车门那张“爱心座位”,我就会想起那个美的瞬间。因为,善良的她,犹如一个人间的小天使,住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