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瞬间作文
有一种爱,看不见,摸不着,需要你静下心来感受,这种爱,就叫善良。它,如此细小,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助人的举动,一记关切的眼神,就让人赏心悦目,如沐春风。
冬日的清晨,寒风瑟瑟,我一如既往地去对门弄堂里的刘伯早餐店买早餐。刘伯开店30年童叟无欺,因此他家常常顾客盈门,即使是孩子过来买豆浆,他也会勺上满满一大碗,让你喝个够。刘伯敦实的身子在不大的店铺里走动着,脚下就像装了轮子似的轻盈。
刚落座不久,门外走进一位建筑工人。只见他头戴一顶扁扁的毛线帽,身装一件洗得发白的蓝色上衣,身上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水泥浆。工人枯黄干瘦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像大波丝菊一样裂开了,一双枯木般黝黑的手不停地搓揉着,他用沙哑的嗓音轻轻地对刘伯说:老板,给我两个馒头!
刘伯抬头凝视了他一作文眼,顺口答道:好嘞!紧接着从热气腾腾的蒸笼里拿出四个大馒头,装进食品袋。
正在旁边忙着收钱的刘婶看到了这一幕,用手肘碰了碰刘伯,轻声说:你疯了,他只要两个馒头,你给他四个干嘛?
我特地的。刘伯腼腆一笑,这么大把年纪了,出门打工不容易啊!
哎呀!你每次都这样,见不得有困难的人,要我怎么说你呢!刘婶皱着眉头应道。
在冬日的暖阳下,我见到了人世间最寻常而又最温情的一幕。我觉得今天的豆浆比任何一次都醇香可口。因为我见到了刘伯的善良和爱的瞬间。
冰心奶奶曾说过: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路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踏着荆棘,而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挥,而不觉得悲凉。愿我们在生活中,时时处处用真诚和友善与他人相处,收获更多的美,这种美就叫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