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我的灾难日,呜期中考试来了。我迈着忐忑不安的步子,慢慢走进教室。哎呀,我实在太紧张了。于是,一向不爱看语文书的我,竟也拿起语文书复习了起来。
考数学时,我的一根睫毛突然掉了下来。我听说掉下来的睫毛可以用来许愿,而且愿望一定会实现。于是,我小声地捧着睫毛自言自语:“希望这堂考试能考个一百分!”英语考试时,我的睫毛又掉了,于是我又许了同样的愿。
下午,我一直在复习语文,心里却很不安,因为我每次的语文考试成绩都不太理想。令人糟糕的是,语文考试的时候,我的睫毛居然没有掉!
考试结束后,我一心想着我的愿望是否真的能够实现。至于数学和英语的考试成绩,我实在不好意思跟你们分享。但是我的语文竟然出乎意料地考了90.5分,我心里一下子便高兴了起来,我心想:我比王雅婷还超出几分呢!
经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万事都要靠自己,求别人不如求自己,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帮手。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向第一名前进!幸亏考语文的时候该死的睫毛没有掉,不然我仍然不会懂得这么重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