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我们期盼已久的节日。
由于今年疫情的关系,不能聚集在一起玩,不能一起分享美食,只能在家过与以往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表哥和表弟来我们家玩,我弟弟一看见表弟,开心极了,一蹦一跳地跑出家门口迎接。接着,我们二话没说,就开始玩起游戏来。我们玩的游戏是吹兵乓球、吹蜡烛、抢椅子……
吹兵乓球的游戏开始了,预先准备五杯水、一个兵乓球和一张桌子。首先把五杯水放到桌子上,再把兵乓球放在第一杯水里,最后排好队准备游戏……第一个是弟弟,弟弟漫不经心地走进,用力吹了吹,兵乓球来到了第四个杯子里,这时,弟弟兴奋得像猴子似的,蹦跳起来……第一次就成功了,弟弟高兴得一蹦三丈高,我和弟弟手对手拍了一下,示意胜利,还抱着我转了一圈……
到表弟了,他温柔得像仙女似的,吹了一下兵乓球,乒乓球只动了一下,就不动了……时间到了,他失败了。由于表哥的力气太大了,所以在他准备吹第四个杯子的时候,把兵乓球吹到同时掉在地上,也失败了。
至于我,准备吹第五个杯子的时候,这一步决定输赢,我很紧张,不过脑海里提醒我,一定一定要放松心情,我鼓起勇气,用合适的力度一吹,兵乓球成功地从第四个杯子滚动第五个杯子,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双手高举,和弟弟,表哥掌心拍得响亮响亮的……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虽然不能和往常一样在学校和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但在家也能乐在其中,体会到“六一”的味道。